close



親愛的羅伊先生:






        你好嗎?



        時間過得真快…距你調去北方居然已快一年了。










        聽說北方已在飄雪了。感覺今年冬天來得特別早,即使中央這兒尚未降雪,但也已能感受到寒意。不知軍方配給…伍長們的雪衣保不保暖?










        你還記不記得我很喜歡雪?印象中你曾說我像雪一般──冰冷,卻又純潔。你把我說得太好了…我也不過是一個普通的女人罷了。想必北方現在是一片白雪皚皚的景色吧。雖然我很愛雪,但如果要日復一日地面對那白色大地,我想我也會厭倦了,何況是你。



        白色──雖然可代表純淨、聖潔,卻也表示孤寂、空無。





        我已不確定自己是否還會喜歡這空寂的色彩了。










        那兒的士兵待你如何?他們可知你以前的身分?應該不會用異樣的眼光或態度來對待你吧?



        我有聽到消息說北方的邊境不太安定,德拉古馬一直派兵前來進犯。但有你在那兒,就不需太過擔心了。因為──你是焰之鍊金術師,又是曾參與伊修瓦爾內戰後平安歸返的人,有你在邊境平亂,一定沒問題的。就算…你不再使用鍊金術也一樣。










        一年啊…原來你已經離開那麼久了。













        但,我還是不習慣哪。













        我從不知道,自己原來已如此習慣以前的生活、習慣以前的身份、習慣以前的目標、習慣以前的上司…






        也習慣以前陪伴於你身旁的日子。









        習慣每天7點50分準時地踏入你的辦公室,分秒不差。你則總是常在7點59分59秒時滑壘進來,也是分秒不差。不過你偶爾也會早到──只是機率微乎其微。





        習慣在8點正式上班前幫你擦拭好桌面、整理好尚未批閱的文件,並幫你準備好一頓簡單但足以填飽你肚子的早餐,等著你進入辦公室。





        習慣在你踏入,通常是緊急地踏入辦公室時,對你說:「早安,上校。」而你也會努力站定,笑咪咪地回應我:「早安,中尉。」





        習慣在你坐定後,對你說「這是今天的公文,請您認真工作」後,便把一疊公文放到你那空間已所剩不多的辦公桌上,任由它們跟你那非到期限前才會乖乖簽完的公文在你眼前形成一座座宏偉壯觀、望其興嘆的文件山。





        習慣準時在10點整和下午3點整時端著剛泡好,具有提神效果的花茶進去,讓你的精神得以提振起來。





        習慣在你偷懶、打混──看窗外的藍天、發呆、把重要的公文折成紙飛機…等等摸魚行為時,用冷冷的語調警告你,並俐落迅速地掏槍、上膛,抵在你的太陽穴上,逼迫你繼續專心工作。





        習慣在中午休息前將準備好的枕頭交給你──我知道你沒抱著它無法入睡。你還會故意不蓋被子,等我發現。知道你是故意的,我便也好幾次裝作沒看見,心想你預謀失敗後會自己蓋上。沒想到你不但沒蓋,還因此得了好幾次重感冒,所以害我現在只能輕嘆口氣,為你蓋上被子或保暖衣物。





        習慣在晚上7點之後才下班──說好聽點是輔助勤於公務的上司,說穿了其實是為督促硬被留下與那堆已迫在眉梢的公文奮戰的你…且往往都是要在你性命危急之際才會完成。雖然我常會無奈地向你抱怨,但仍會陪你到最後一刻。因為…我喜歡這只有我們兩人的時光。





        習慣在戰鬥中保護你的背後。因為,你說我有一雙如鷹般銳利的雙眸及神準的槍法。還有--你信任我。





        習慣在下雨天時多帶一把傘出門。因為…我知道你一定不會帶傘出門的。













        我,習慣你的所有。















        從不知道,自己早已習慣你的人、你的聲、你的一舉一動。從不知道,自己早已習慣在戰鬥中為你留意背後,保護從不在戰鬥中回頭的你。從不知道,自己早已習慣你,羅伊.馬斯坦古的一切…深陷,且不可自拔。







        你應該會好好保護你自己吧?即使我不在你身邊…










        羅伊──現在讓我這麼叫你吧。















        我愛你。















        這句話,也是我的習慣。



        每天每天,在心中不斷地反覆著。















        我愛你…



        羅伊。
























「她又寄信來啦…」



「是啊。」



「唉…」一名軍官看著信,無奈地嘆了口氣。「怎麼那麼傻呢?」











──明知道已永遠收不到回信。















拉開抽屜…



一封封未拆開的信件,整齊、安靜的平躺在內。






每一封,都被蓋上退回的章印。



每一封,背面右下角都是簽著那同一個名字















──Riza Hawkeye。




































【End】































【後記】:

嘿嘿~~
因為很懶的關係,
這篇文章才會誕生出來… =.="
第一次嘗試寫大佐死掉(大家應該可猜出他的死因吧…)。
也是修改了好幾回才寫出來的,
所以就別罵我了… :p

這兩篇習慣我都還蠻喜歡的,
用習慣來帶出兩人對於彼此的感情,
個人覺得比明述兩人的感情好多了。
而且又有悲的感覺…
呵呵~~

我先在此預告一下好了,
下篇要發表的將會是甜文,
是我的第一次嘗試,
也請大家多多指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