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部敘述住在「Share House」裡、被心底深藏著的黑暗所苦惱的現代年輕人們的故事。受男友施暴而痛苦的美知留(長澤雅美 飾)、無法面對自己內心深處黑暗的瑠可(上野樹里 飾)、對性愛感到恐懼的小武(瑛太 飾),以及孤獨的瀧川繪梨(水川麻美 飾)在「Share House」開始他們的共同生活。透過彼此,獲得活下去的勇氣。



主題曲:宇多田光 Prisoner Of Love






















昨天完全不管這禮拜是期末考,硬是把它給食完了。

當初會這部來看,是因為兩位朋友的大力推薦才去找來看。看了第一集就還蠻喜歡的!尤其是它的片頭處理的超好,拍的超唯美的!而且裡頭探討了許多人性的灰色部份,沒有一個人是純白或純黑,都是在灰色的地帶遊走。


這部也是第一部讓我看到膽顫心驚的一部日劇…再再挑戰我的心臟啊!一開始的氣氛是還營造的不錯,不過後面感覺應該是趕戲,所以感覺有點弱掉了,但仍是一部我覺得還蠻推的日劇!

尤其是交響裡讓大家印象深刻的野田妹──上野樹里,在這部剪了個帥氣的造型,扮演著女兒身男人心的瑠可,默默的守護著心愛的人。

而一公升的眼淚中那斯文的男主角遙斗──錦戶亮,在這部變成會對女友施暴的DV男,陰沉、偏激、讓人無法知道他內心在想什麼、下一步又要做什麼,但卻又是悲哀、令人有時會同情的角色。

不過在裡頭我最愛的角色是水島武這個角色!雖然瑛太不是我的菜,但我還是很喜歡他演出的這個角色。因為童年的陰影而對性愛這種事非常懼怕,而且不敢對任何人說出口的他,卻對Share House裡的每個人都很溫柔、善解人意。雖然知道喜歡之人心中愛的人不是他,但他還是以一個朋友的身分一直真誠的祝福她、鼓勵她、支持她,為她加油、為她喝采。對美知留的遭遇他也很勇敢的挺身而出,多次將美知留帶離她那會對她施暴的男友。在美知留傷心難過的時候,也會適時的安慰她、鼓勵她。不過最後可能是因為趕戲的緣故,所以後期在小武身上的著墨不多,讓我覺得很可惜啊!Q口Q


Last Friends是這季我覺得比較好看的一部,還沒看過的大推去找來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