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哎~那個年輕人又來了…」



「天氣這麼冷了,剛才下雨又沒撐傘,這樣肯定會著涼的。」





兩人走向那名年輕人──








他看來才三十出頭;黑色短髮被雨水打濕後頹廢地貼在他英俊的面容上。漆黑的眸也彷如被大雨淋過般,失焦而無神;左眼上頭還戴有一眼罩。全身上下都是一襲黑…唯一較突出的,便是一只戴在他左手無名指上的銀製婚戒。








「年輕人…」老婦將一件大衣披上他那寬闊厚實的肩膀上。「你這樣會著涼的。」



「──我知道。」將大衣脫下,還予二人。





老婦伸手接過,卻又再度將大衣披至他身上。



「穿著吧。反正,這件大衣留著對我們來說也只是徒增傷心罷了。」老翁道。



似是明瞭的老翁的意思,從那雙失焦無神的黑眸中露出了些許的惋惜與同情之意。這名年輕人緊了緊大衣,對兩人道:「謝謝您。」但仍未有離去的打算。





「唉…」


老夫婦相互看了對方一眼,嘆了口氣。沒再多說什麼,轉身離去了。








晶瑩的淚珠在老夫婦轉身離去之際,沿著男子好看的臉龐,悄然落下。












接近深秋又參著雨後的秋風拂來格外有些寒意。



滿地落葉與隻身一人的景色在這寥寥季節裡看來份外悽涼、孤寂。






氣溫似乎又下降了…



天空,開始飄下片片雪花。












下雪了…



今年的雪來得特別早呢。






我又來了。妳今天過得好嗎?雖然妳不見我,但我還是來了。








妳不會怪我吧?














潔白無垢的雪好漂亮呢!



就跟妳一樣。
























「下雪了!好漂亮呢!」金髮女子將飄落至手心的雪花小心捧著,開心地對身旁的黑髮男子道。



「有什麼好漂亮的?不過就是水蒸氣凝結而成的結晶罷了!」黑髮男子不解風情地道。



「哼!鍊金術師就是這麼無趣!」女子嘀咕了一聲。



「我們鍊金術師講究的是科學,用理性來看所有事情的…」



「是是是~我偉大的鍊金術師大人與大總統閣下。」打斷男子的話,女子戲謔地道。



「妳喔…」








那時的我,無法體會那種感性的心情。但現在,我卻愛上了這所謂的水蒸氣結晶。因為,妳就如這雪花般
















純白無瑕。
























「嫁給我吧!」



「──你說什麼!?」



「嫁給我!」



「我……」



「妳不願意?」



「不是!只是…你沒必要在這麼多人面前說吧…」女子的聲音極低,平時那總是嚴肅冰冷的面容此時已染上一抹少見的紅暈。



「妳臉紅了…」男子帶點戲謔的語氣道。「那照妳剛才的意思,妳是答應囉?」



「……」女子沒有回答,但臉卻又更低、更紅了。



「不說話就當妳是默認囉!」男子說完便低下頭,輕輕地在女子紅潤的雙唇上啄了一下。隨即將女子抱起,開心地轉圈。



四周穿著藍色軍服的軍官們見他們年輕的領導者求婚成功,立刻報以如雷的歡呼聲和










祝福聲。
























碰────



「不──-!!」
























灰暗厚重的天空、稍有寒意的微風、片片飄落的雪花及一間被白雪覆蓋、莊嚴神聖的小教堂。



這天,是我們交換戒指的日子;這裡,是我們互定終身的地方。








當妳的祖父將穿著一襲新娘白紗的妳交予我時,我永遠忘不了那瞬間的妳





──那雙平日似鷹般銳利的紅眸在今日,只有無限溫柔;那張平時冷若冰霜的面容在今天,只有無限柔情和














幸福笑靨。


















互套上了那只將要牽繫我倆一生的婚戒,低頭深深的擁吻了我最愛的妳。步上紅毯,接受眾人的祝福。



這一切,是那麼令人嚮往、令人心醉。此刻的美好讓我打從心底深信,從此以後能與妳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就像那童話故事中的王子與公主一般。












然而這是





































現實。













































現實永遠是殘酷無情的。










眾人的驚呼、褐膚紅眸之人的怒吼及手中已上了膛的槍、白色身影的挺身阻擋…





一切發生之快,快到令人措手不及。





隨著一聲無情的刺耳槍響,那白色身影隨著聲停,在我眼前緩緩倒下…














「不──-!!」














鮮紅的玫瑰散落一地,與那汨汨鮮血相合、相融。如雪的嫁紗,染上那突兀、駭人…














令人心碎的紅。


















妳拿下我剛爲妳套上的牽繫、妳我的誓言,放在我顫抖不已的手掌中。









「我愛你…羅伊……」









──這是妳,留給我的最後一句話。



──這是我,聽見妳的最後一句話。






一句永遠令我揮不去,也放不下的
















碎心話語。






















這一天,是我人生當中最幸福、最快樂的一天。



這一天,也是我人生中擁有這些幸福與快樂的














最後一天。

































王子與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這是每個童話故事的結局。
























我想,一定是因為我已不是那英俊帥氣的王子,所以我們便不能像那童話故事裡的結局一般,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我們的故事,只能以這種方式劃下句點…符合這部白色童話,一切盡歸於無的














白。
























我猜,妳是不是嫌棄我已是個少一只眼的殘缺之人,所以便不願與我在一起?還是因我已不再是那位階上校的羅伊.馬斯坦古,所以便不願再追隨我了?亦或是我不是那童話故事中的王子,所以妳才會離開我,去找尋那名屬於妳的白馬王子?






如果是這樣…



那我願意放手,讓妳去尋找妳的王子、妳的幸福。



希望妳能早日尋得,然後










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我,祝福妳。

































風來,帶起尚未被雪掩蓋的秋葉,模糊了視線。






風停,男子已不在。















新雪未能留下他的足跡。










沒人知道他何時離去,也沒人知道他往何處去。就像那潔淨無暇的白,什麼都沒留下… 











都沒發生。

























唯一能證明的,便是那只閃著光芒,屬於女子的銀戒。它靜靜地被放在一座墓碑上…



一座上頭刻著




















──Riza Hawkeye





















的墓碑上。

















































【End】





















































後記:

這是我第一篇的鋼鍊文,
不知不覺的就寫成了悲文…囧
也許是因為我很喜歡這種不完美的感覺(天音:變態啊你!),
也或許這正是我的人生觀吧…

"這世上沒有什麼事完美的,正因不完美,才是美麗。"

這句話是大佐在動畫的結尾說的,
讓我很贊同和喜歡。
就是因不完美,
所以才值得我們去珍惜跟欣賞,
不是嗎?

不管如何,
希望大家會喜歡這篇【白色童話】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