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化為天空、化為雲朵、化為火焰、化為水流…只為永生永世守護著你們……
































「讓我和你在一起!若真的…要趕我走,就看著我,對我說──討厭我!」












討厭妳?



這句話,叫我怎麼說得出口。



妳是我永恆的摯愛啊!



無論歷經多少次的物換星移、幾度的輪迴轉世;無論妳的容貌、名字一再改變,我依然愛妳。
































妳可知道?



在距妳最近,亦是最遠的地方,我就這樣摸不著妳、碰不著妳地注視著妳。就算經過千萬年、億萬年;就算當情與愛,或者時間與空間,兩皆虛無…我依然願意如此深情不悔地注視著妳、守護著妳。



但…





































「我愛妳!」






































這句話,我還是忍不住地說了出口…還是忍不住地說出了這句封鎖了千萬年、億萬年的真實心意。












































對不起。 











































我還是無法狠了心、絕了情的對妳說出那句話語…



那句違背我心的話語。






















對不起。



我太自私了。















自私的希望在自己消逝前在妳心中佔塊屬於我的位置、我的空間;自私的期望自己仍能留存於妳心中













永不抹滅。


































我真的太自私了…



對不起。





































終於狠下心、絕了情地轉過身去──


















妳可以說我懦弱、罵我膽小,因為我怕看著妳的自己會不顧一切地將妳留下;因為我怕…



怕自己深鎖了千萬年、億萬年的感情又會再度潰決。








































耳邊所聽見的,盡是妳那喚著我名




























──嘶聲力竭的聲。



──哀痛心碎的音。














































我很慶幸,妳看不到這一幕…



神祇最後的崩落。









































我不願讓妳看見我的消逝、觸及我的命運,那無可違逆的命運。











遠古時的別離依舊鮮明,鮮明且




深痛。






我恨自己的無力、恨自己的無能,只能任由我所愛的妳在我眼前化為漓漓泡沫、只能任由妳那甜美卻哀傷的話語迴盪在耳際。而我,什麼也不能做…也無法做。

























那份無力、這份悲痛,至今想起仍舊深刻且



痛徹心扉。












所以我不願,也絕不讓我最摯愛的妳嘗到這份感覺!



絕不!



















































我知道自己不該與妳見面;知道自己不該繼續牽絆著妳;知道自己是該放妳自由了。但…




對不起。




我,還是做不到。做不到啊…




































原諒我克制不住自己的情感。



原諒我克制不住想見妳的心情。



原諒克制不住跑去見妳的











我。

















































對不起。



對不起。



對不起。










































詠倩



──我永生永世的摯愛。









































這是我永恆的終點。












































再見…



我所愛的人。



我所愛的世界。












我化為天空、化為雲朵、化為火焰、化為水流…只為永生永世守護著你們……







































尚軒……















































【End】







後記:

這是我用傾國怨伶(游素蘭繪)的男主角-尚軒的角度所寫的文。

尚軒是七神中掌管光與闇,
還有命運的天地之神。
但因遠古時的劇變,
讓他失去五位摯愛的同伴,
其中包括他摯愛的水之女神-嫿琤(詠倩的前世)…
他不惜傾自身的力量也要救回同伴,
以致最後失去所有的力量而須消逝……

因為深受他對同伴及摯愛的情誼感動,
所以就引用漫畫的一些台詞及場景來寫成這篇文章。
但因要以尚軒這位天地之神的角度和心情來寫,
讓我也摸索修改了許久…Orz

這是他將要消逝時與詠倩告別的場景,
原著並沒透露出太多尚軒的內心情感,
所以我是就我的感覺來寫這篇文。
如果描寫的不好,
還請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