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 4 30 星期四 天氣晴





不知不覺又來到4月的最後一天了,我都沒啥更新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不過都最後一天了又能怎樣?還是只能請各位期待5月記事了。XD




p.s最近都在糜爛的打著電玩~~囧|||













2009 4 13 星期一 天氣爛





Oh, My God!



最近真的是段忙碌的日子!
書法比賽作品、特教實習、期中考、集中實習教案、集中實習、打工…
我都已經忙到不知道要先忙什麼,快要暴走了!(暴走ing)
希望4月快快結束吧!(祈禱)







今天的天氣實在很@#$%$#%!我都想罵髒話了。
早上天氣還艷陽高照,結果11點多過後就開始飄毛毛雨,
到了12點後就突然下起暴雨,狂風也來湊個熱鬧。
我今天剛好是下午的課,衰斃了!
根本就是以落湯雞的狀態去上課,超不舒服的!
本來想說回家時可能又會再淋一次,沒想到雨卻停了。
這其實心裡實在有點@$#%$#,如果是回家時下的話我就回家洗澡換衣服,
偏偏今天是我去上課時下,讓我淋個一身濕卻沒得換。


ㄎㄣˋ!













2009 4 9 星期四 天氣晴





今天到這次要集中實習的國小──台中市南屯區永春國民小學去見習。











這所學校是以美索不達米亞那邊的城堡建築風格建立的,創校10年了。
它位在台中市比較高級的住宅規劃區內,目前全校學生有2300多人,尚未受到少子化的影響。
運動場週邊是用所謂的『綠籬』圍牆,附近社區的民眾如果要進去運動都很方便。
除了要小心安全與學生玩球方面的事項,要不這樣視野其實蠻寬闊的。

不過不要看這所學校很漂亮,等到你進去之後你一定會有個感覺:





媽呀!這是什麼鬼迷宮學校!








它的建築是呈現比較不工整的『工』字型,重點還是『雙』走道的設計,
樓梯很多都是迴旋的上去,轉到你頭暈都會!
結果在這樣的設計下,就算發了學校的平面圖給我們,
我們都還是紛紛迷失在這『漂亮的』城堡學校中…囧|||
光是和我的組員要找到我們所負責的班級就找將近5分鐘,真是要命!
實習老師紛紛迷路,這樣到時要怎麼帶學生上戶外課可真是個頭痛的問題。
而且最重要的是,老師來上課的時候還要先找到自己的班級才行哪!囧|||
所以雖然覺得來到個漂亮的學校實習,可是也開始痛恨起這所設計複雜的學校。
沒想到自認自己方向感還不錯的我,居然就敗在永春國小中!


ㄎㄣˋ!



這次所負責的科目是國語、社會和美勞,有點小小給它吃力啊!Orz
接下來可能就會看到我在跟這三科的教案開始努力抗戰中,呈現暴走狀態也不足為奇。

今天也看到我們班的學生和班導。
班導人感覺應該也還不錯,會蠻詳細告訴我們課程的一些運作方式。
不過班導也說不一定要照她的方式,反正是互相學習。
學生感覺上蠻活潑的,比起之前在太平的那班更勝一些。
雖然說這樣會比較有互動,但是在秩序的控管上也就比較吃力了。
不知道我到底可不可以hold住這群活潑的學生呢?


總之,到永春的實習真是讓我又愛又怕啊!(百感交集)










啊soso,今天還有一件很重要的事…






My Dear YAMAP:



HAPPY BIRTHDAY!^^














2009 4 3 星期五 天氣陰





昨天和書法老師討教了許久,不論是在寫作品上或是去比賽的事。
結果昨天才知道老師也是學了一年後就去參加比賽,得到佳作。
這樣一聽我也比較放鬆了點,畢竟我也跟老師一樣才在他門下學了一年而已哪!XD
而老師昨天也告訴我說其實我跟他有些地方蠻像的:

聽話、下課後還會留下討教。


聽話的原因就是老師叫你做什麼你就做什麼。
他要你寫大字你就寫大字,儘管你之前完全沒寫過。
他要你自運你就自運,儘管你學的時間並不是很長。
總之就是不管老師丟給你什麼東西,你就是照做照寫就是了。

下課留下來討教這點應該就不用說什麼了,就是這樣。
我9點下課,有時還會跟老師討教到10點才回到家。
有時候讓我爸等我等到都要發飆了!XD

結果現在也是跟老師一樣,學了一年就要準備去參加比賽。
雖然感覺會有點不自量力,但老師說其實像我這樣發展性會更好。
因為我現在就開始累積自己寫作品的經驗和參賽的經驗。


我目前跟過兩個老師學書法,但我比較喜歡現在的這個老師。
前一個老師我並不能說不好,她其實幫我的基礎給打了下來。
但是因為這個老師的個性比較拘謹點,所以字寫出來的風格也會較受限。
現在這個老師就算是把我對書法的興趣和潛能給開發引導出來。
他不會一板一眼的就叫你先把某種字體給練好才學下一種字體,而是非常隨性的。
例如我現在主要學的是行草書,但偶爾他會叫我寫楷書或隸書。
而行草書他也不會侷限讓我只寫一個人的字體,而是各種人的字體都讓我去嘗試。
在他的帶領下,我其實發現我下筆時大膽了許多。
很多不同的字體或風格我都敢去嘗試,自己有時還會隨性的去玩、去揮灑。
自己也慢慢開始知道自己哪裡不順、哪裡寫得不好,對於作品開始有判斷的能力。
所以其實兩個老師我都蠻感謝的!
一個幫我打下基礎,一個幫我開發潛能。
現在也在學習要如何去指導別人學寫書法,有時也會幫老師出作業給別人寫。
希望未來可以將書法當成休閒興趣,也可以讓更多的人學習我們這古老的國粹!













2009 4 2 星期四 天氣陰





最近因為上學期的校慶補假,從4月1號就開始放假。
不過因為我禮拜二本身都沒課,所以從3月31號就開始放了。XD

這幾天放假都是在家想教案和練書法。
書法最近要去參加一個廟舉辦的比賽,要用他們出的題目寫一篇作品寄去參加初賽。
初賽過了之後,6月多的時候就要到當場參加複賽。
不過他們出的題目還真是有點…沒考慮到佈局美觀這點,害我寫起來實在不順+不痛快!
現在還不知道初賽會不會過,如果過了的話我就要擔心當場書寫的狀態了。>"<
那時沒有字帖、沒有老師,完全要靠自己實在很恐怖。
不過如果初賽過且有去參加複賽,不管有沒有得前三名都是佳作,
所以現在害我的心情好複雜啊,想被選上又不想被選上…囧|||
真是討厭的奇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