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 8 31 星期一 天氣下午有雨





今天是正式實習的第一天,有點小累…Orz

昨天早上5點就上台北主要是去看皮克斯動畫展&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

早上7點多剛到台北的時候還去了行天宮和某古老教堂(囧|||)拍照。
會去拍照是因為老妹的攝影作業,而我也就順理成章的成了幫我妹扛腳架的攝影助理了。囧|||

因為藝博11點才開始,所以9點多時去省立美術館看皮克斯展。
皮克斯展人超多!不管是買票或進場都要排隊…|||Orz
明明已經從8/7開始展了,怎麼還這麼多人啊?=口=
內容就是展出皮克斯近年來的作品,從角色到製作的一系列介紹。門票是200元,優待票是150元,有點頗貴!
而大概是我看起來還像學生,結果售票人員看到我妹的年紀後就直接給了我們兩張優待票。XD

出來後我們就順便到旁邊的台北故事館拍照,那裡真的整理的很漂亮!
入園票也是利用皮克斯的方法,順利A到兩張30元的學生優待票而已。XDD

下午2點多時我們就到信義區的世貿去看藝博會,因為售票人員的不囉唆,直接就拿到優待票。XD
雖然只有在一館的一樓,可還是走到腳都快斷掉了,未免也太大了吧!囧囧囧
而且裡面七彎八拐的,逛到我和我妹都不知道哪邊有看過哪邊沒看過了。= ="
我和我妹從2點多一直走到4、5點,腰和腳都痛的要命!

晚上的時候去師大路吃晚餐兼逛街,那裡的熱鬧程度不輸給西門町啊!
但因為已經從早走到晚,除了腰痛腳痛,結果我還加了『落枕』的痛,一整個就是衰!囧|||
最後驅車回到台中時已經晚上12點了,整個人就已經癱了!(倒)


老爸,你為什麼不選禮拜六上去啊!>口<






今天是新生第一天入學,都還傻傻搞不清楚狀況,超可愛的!
不過現在的小朋友都可以這麼快跟人混熟嗎?我們班的今天就有好幾個聊的挺熱絡的說。= ="
我們班甚至還有一個申請在家自學的,超酷的!
未來4週都要與這群小蘿蔔頭共度,希望不會有太大的狀況!(拜)













2009 8 27 星期四 天氣晴





我終於考到駕照了,哇哈哈!













2009 8 26 星期三 天氣晴





今天到實習學校去分類新生的教科書,又要開美優的教材會議,還要去一年級幫忙,整個就是忙爆了!囧|||
不過分類書30分鐘也就分好了,一年級的老師後來也忙完不需要幫忙了,所以今天主要就是去開會。

今天的會議我們系主任和我的指導教授都有來,害我超想鑽洞的!>"<
我們系主任是好人倒還好,我的指導教授在走前還跟我說:「有空再來看看妳!」大囧啊我!
雖然臉上掛著微笑,但心裡OS直吶喊:不不不!您不需要那麼麻煩的!
實習夥伴小黃卻在旁邊幸災樂禍,真想一掌扒過去的!臭小黃!

我的實習第一階段(4週)是在普通班的一年級,第二階段(8週)在美優班,第三階段(6週)在資源班。
會變成這樣是我們的教務主任覺得這半年如果都在同一班太可惜了,能學習到的不多,才做這樣的安排。
不過前四週平常有空檔的時候除了跑行政實習外,我也還是得去美優班看看,了解了解一下。XD
如此看來,我這半年的實習會『累』的挺多采多姿的!|||Orz













2009 8 19 星期三 天氣晴






因為最近都在和實習學校美術資優班的課程設計小組討論美術資優班的課程,頭痛的要命!>"<
我所負責的部分最後決定是要以幾米為主題,所以昨天早上就去中圖搬回了疊起來很壯觀的幾米作品回來…囧|||
雖然幾米的字不多,但有些要表達的意思實在是需要好好的咀嚼一番哪!Orz




最近的新聞真是砲火隆隆,有點看不下去了!
每家電視台所各持的觀點都不同,實在有點討厭!就不能有中立一點的報導嗎?
這次風災所造成的傷害不論是官員或民眾其實都有錯,所以可不可以不要再互相罵來罵去了!
每個人都理直氣壯的,也不會換個角度想一下;而且現在最重要的也不是這個吧!
只是這次幾個政府高官真的很誇張!尤其是某個姓薛的,太爛了!
就算高學歷、高地位,EQ爛成這樣哪還有什麼資格可以擔任政府如此重要的職務!
有所失職的官員最好都自行請辭吧!拖愈久反而愈難看而已!

想要發災難財的人也實在很可恥!自己好好反省吧!













2009 8 17 星期一 天氣晴





鑒於有人向我提出更新的『建言』,所以我只好立馬來po文囉!XD

上禮拜五(14)是在我家辦的小學小型同學會,與會人員含我只有4人(好像有點少的可憐…囧|||)。
其中除了一位是我一直都有連絡,寒暑假也都會約出去逛街的麻吉外,其他兩人我都將近10年沒見面了。=口=|||
雖說已經許久未見了,但大家還是可以相談甚歡,並沒有尷尬的氣氛出現。
對於我家的餐點,他們也都吃的頻頻說好,直誇沒吃過這麼好吃的素食,真是讓人不好意思!>///<
將近4個小時的聚會,氣氛都一直很歡樂,但內容現在回想起來我都忘了說…大囧!
嘛…只要大家吃的開心、聊的愉快就好,內容就不重要啦!XD(毆)

另外,我的麻吉9月中就要到紐西蘭先上半年的語言學校,爾後再看有沒有機會留在那取得兩年的碩士學位。
所以說,那天的聚會可能就是我們目前最後一次的『面對面』見面了,想來還是有點感傷。QQ
希望她能順利完成她的目標,然後早日回國來和我們見面喔!


Alice, I will miss you!




p.s 請告訴我妳正確的出國日期吧!我又忘了…囧囧囧|||













2009 8 12 星期三 天氣下午飄小雨





今天是實習學校的返校日,也是我們正式實習的第一天。
我們學校的教務主任人還不錯,只有在學校需要時才會請我們過去幫忙。XD

學校今天因為有二升三&四升五的重新編班和換教室的事項,整個就是混亂。
不過其實也沒多少我們實習生的事,所以坐在一旁的時間還比較多咧…囧|||
下午的時候甚至還有新校長的歡迎會,除了參加還要幫忙,所以比較忙碌一點點。
不過茶會的點心超好吃的,有值回票價的感覺!


明天還要去幫忙代課老師的教師甄試,所以也要去幫忙。
我要負責試教的計時,有點緊張!很怕自己會看錯時間哪!囧|||













2009 8 11 星期二 天氣時晴時雨





今天終於去領了我那積欠在學校許久的畢業證書,超感動的哪!Q口Q
(天音:妳在感動啥?囧|||)
領完畢業證書又直接殺去大坑領我的聖壽杯第五名的獎狀、獎牌&獎品,好累!Orz
獎品幸好沒預期中會印個聖壽宮的字樣,不過四張宣紙和一本書法家李邕的介紹書好像也沒多好…>"<



昨天臨時被叫去學校去討論美術資優班的課程,腦汁都快乾了…囧|||
突然有種前途黑暗的fu啊!=口=













2009 8 9 星期日 天氣狂風暴雨





莫拉克颱風已經肆虐了三天了,怎麼還不放過我們哪!>"<
全台都已傳出許多災情了,蔬菜也都快沒了,再怎麼樣要幫我們解渴也不需解成這樣吧!囧|||

台中縣市這次也真的很誇張,一連三天都宣布停班停課。
雖然禮拜五和今天的確是有必要啦!不過昨天好像就還好說…

也因為禮拜五放颱風假,所以我禮拜一還要再去上一天的班。
而本來原訂今天要去聖壽宮領獎的事項也因為狂風暴雨而打亂了,唉~~


颱風先生,請您快離開吧!(跪)













2009 8 5 星期三 天氣雨





話說,當我埋頭在工作中的時候…怎麼這麼快就八月了!?
時間真的是過得不是嚇死人的快!而且我的七月記事才兩篇而已哪!囧|||



7/5~7/11果然是帶到了跟去年一樣同一批的孩子,所以今年對於孩子都熟悉度都可以比較快上手。
有些孩子甚至來報到的時候,我看到臉就可以聯結起名字,還嚇了他們一跳呢!XD
今年的導師也放了很多工作給我,讓我忙到都有自己才是導師的錯覺啊!囧|||
而且今年也首開先例,幾度站到台上去開罵,讓學生個個都驚訝不已。
或許是因為大四的一年磨練,對於帶班和掌控學生也比較有經驗,所以在角色的拿捏上也較有分寸。
七天的時間說實在真的挺短的,總有種才要跟學生開始就又結束了。
不過今年有跟我的菜照到相,而且也拍到了他的很多照片,值得啦!XDD
希望明年還有機會可以再回去,真的很想要看到這批孩子們在自己的帶領下有所成長哪!


7/13之後到現在我都是在上班中,算是兼職的老師。
我的學生是個5歲多,有點臨界於肯納症(舊稱『自閉症』)的小男生。
平常他人是在上海,只有暑假的時候才會回來,所以這次也差不多是待一個多月而已。
他其實蠻可愛的,配合度也算高,唯有在寫需要專注力和辨識度的作業上會讓我有點火大和氣餒。
而且要他做些運動時他也會耍賴,還會故意跑來妳的面前撒嬌、裝可愛。
他的課我就只上到這個禮拜五,22號才會再接另一個學生,感覺有點小不捨。
這一個多月下來其實發現他真的有進步,所以希望他之後回到上海可以更進步!

中心內也有個肯納症的孩子,不過他是屬於會失控型的,會狂笑&亂跑…囧|||
但他也是很可愛,叫他說什麼他都會說。
以前的他都是要用『餅乾吃掉』這招來威脅他,現在只需要抓著他的海綿寶寶衣服說:「海綿寶寶抓走了!」就可以制約他。
他在某方面也算是個天才,像是他這個年紀的孩子應該都不太會畫對稱圖,但他沒人教就會了。囧|||
加法的數學也不錯,甚至嘴巴上說出錯的答案,但寫在紙上的卻是正確的答案,超強!再囧|||
在所有學生中我最喜歡玩他,他實在太有趣了!XD

現在還有一個孩子屬於發展遲緩,又因為唇顎裂所以構音不太清楚。
他的皮膚有點問題,所以常會抓癢,看得我們老師也都會覺得很不舒服…
其實他的智力並沒有很差,但個性較屬於小霸王、講不聽的那種。
最要命的是,要用台語跟他溝通…囧|||
雖然跟他溝通用的台語我大抵都OK,只是氣質都快被他搞到快沒了!>"<
每次都要用台語對他下命令&開罵,我都變粗魯了啦!



以上,就是我這些天來的近況。
8/9要去聖壽宮領我那張書法第五名的獎牌、獎狀&獎品。
8:30報到,9:30才開始…Orz

沒事幹嘛這麼早報到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