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 9 30 星期三 天氣雨





到了美優班,反而和年齡相近的老師沒有太多的互動說!怎麼會這樣?
除了老師忙著批改學生的訂正外,我想或許是因沒有太多的經驗可以分享吧!
這樣害我突然懷念起在一年級雖然忙碌,卻每天都有收穫的日子…囧|||

而昨天和每天都陪我練球的友璋老師打桌球的時候,談論起現在的三、四年級學生。
目前學校的高年級因為當初採比較放任自由的方式來管教他們,結果他們有些卻變得有點放肆。
學校雖然頭痛,但現在也只能盡最大的力量來把他們拉回來。
而中年級有發現一種現象,就是他們的訂正一大堆,我們討論到最後所發現的結論其實是要追究於他們上課的專心度。
現在這批的中年級因為從小很多事情都有人幫忙打點好,所以連功課都覺得有安親班或家長來幫他們,
反正寫錯了,自有家長或安親班老師會幫他們檢查,上課也就不需要太過認真了。
其實我發現在美優三這個班確實有這種現象,老師要求不嚴,所以會有學生就在下面做自己的事。
而且其他老師上課,還有學生在做訂正或站起來去交訂正,連上課去上廁所也很開放。
這對於剛從一年級實習上來的我來說,這變成是一種有點怪異的現象。
但既然這個班的班風如此,加上聽說家長難搞,我大概也只能隨順,而無法去說什麼了吧!

基本上就我觀念認為小學是打好常規之處,嚴格要求對小孩子來說反而會比較好吧!
可以讓小孩子有自由,但也不能太過放任,這個平衡我想我還是要繼續學習去拿捏!




好啦!我要去參加研習了,這個月的記事就先到這結束吧!下個月再見囉!













2009 9 29 星期二 天氣晴





目前尚在見習中,加上班上原本就有兩位老師,
在這種還不需備課,又師力充足的情況下,我自然就變成『閒人』一個了。XD
今天看課還差點看到睡著的窘境,真是的!













2009 9 28 星期一 天氣陰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教師節,不過真的別指望一年級的小朋友會給你什麼回饋,只有收到學校給的一朵玫瑰花而已。

今天也是到美優三的第一天,除了小朋友比較好溝通外,其實也沒啥差吧!囧|||
就算這班只有18人,但吵起來的時候也是挺吵的。
而且美優班本身就有2位老師在,今天再加我一個就3個了,超多!=口=




上上禮拜五打完球後,陪老妹到附近去照夜景,照完因為很熱就想說難得去便利商店買個冷飲來喝。
結果坐在全家裡面的座位喝著飲料時,突然聽見很興奮、很大聲的一聲:「雅勻老師!」
回頭一看,是一年級班上的一個學生,害我差點噴飲料!囧|||
因為我那時是穿著隨性的T恤和短褲,這樣的情形被學生看到還真不是普通的囧。

上禮拜五一年級的最後一天,也就難得帶了腳架和全班跟老師拍了幾張照。
等我有空整理後再po上來吧!





對了,我之前也聽到一個蠻好笑的事。
建宏組長跟我說他之前看到有學生要寫『我恨你』這三個字給別人,結果卻寫成




『我根你!』




超好笑的啦!XDDDDDDD













2009 9 25 星期五 天氣晴





昨天的桌球打的還不錯,老師們都說我怎麼突然進步神速了!XD
不過最近都沒有練書法,加上每天都打球打的蠻晚的,手都無法受我控制了啦!QQ




『零秒出手』最終回在禮拜三的時候食完了,超好看的啦!
看得我都心癢癢,好想要去打籃球喔!XD
但打完可能會累趴,所以還是不要的好了。囧|||

最近有點想看朋友之前推薦的『白色之春』,因為昨天搜尋的時候真的感覺質感不錯哪!
可惜我最近真的愈來愈沒有時間去下了,哭哭!





今天在校門口上演了全武行…囧|||
有個學生死命的不肯踏進校門,極力想掙脫要帶他進去的老師們。
動員了校長、生教組組長、總導護,到最後甚至連輔導主任都跑出來了。=口=
最後是由輔導主任連哄帶騙把他和他媽媽請到了輔導室,跟他說那就到輔導室坐一下就好,
他才好不容易肯踏進校門,不過我想最後媽媽一定會藉故離開的就是了。
這個學生看起來不像一年級的,所以會有這種反應真的超誇張的!我們都傻眼了。(⊙o⊙)

我們班今天也有個小女生哭著跑出來找還在量體溫的我,驚到我了!
一開始只一直說哥哥,我還以為是她哥哥欺負她,後來才知道她是想哥哥…囧|||
最後我也只好跟她說哥哥在上課了,要找他下課再去找才讓她不哭的回到教室。

今天的校門和大穿堂的狀況還真是多啊!













2009 9 24 星期四 天氣晴





今天是在一年級所上的最後一堂課,算是有2/3順利吧!(這是什麼詞?)
雖然到今天還是有被這些小孩氣個半死,但還是有點捨不得這些天始和惡魔掺半的小孩。

我們班有個小男生的父親是帕金森氏症,母親是印尼新娘,哥哥又是重度自閉症,
智力雖然沒問題,但因為家庭因素導致他在語言、學習上面都比別人緩慢。
這樣的小孩子其實會為他心疼,畢竟不是他天生上的問題哪!

下禮拜開始就要正式進到我這次實習的主要類別──美術資優班。
這次三年級的全班只有18人,不過卻要在短時間內重新適應一個班級,還要摸清所有的學生,真是挑戰哪!
老師都是很年輕,可以稱得上是學姐吧!應該可以相處不錯。^^




p.s 最近都沒有練書法,真糟!>"<













2009 9 22 星期二 天氣晴





這兩天陸續都吼了小孩,因為一年級的真的還是挺白目的!
最累的是還不能用不講話的方式,因為他們都聽不懂人話了,更何況還沒有話。
對於一年級唯一可以鎮住他們的方式就是突然大聲罵人、扣分、懲罰,這樣才能壓制群魔亂舞的情況哪!囧|||
這群死小孩,都是最後一週了,還要讓我這樣發飆!很累耶!


昨天打球打的很不盡興,所以一不小心就打到了7點。
加上完全聽不到我爸call我手機的聲音,還害他出來尋人。囧|||
所以,老師們還是一次來多點,讓我打到很累就會提早收工啦!XD













2009 9 17 星期四 天氣晴





昨天被拖去打羽球,手雖然不像昨天那麼痛,但今天卻是有點無力哪!|||Orz
小白組長還跟我說這是好現象,以後一定會習慣的。=口=
但現在好像變成一到五如果沒有跟老師們打球的話會怪怪的說…囧|||













2009 9 16 星期三 天氣晴





今天有點小小的挫敗…在讓他們競賽的時候秩序及成果上並未收到預期效果。
經過今天的課後,其實會發現低年級的課並不若想像中的好教。
套句有些老師說的話:高年級的雖會頂嘴,但低年級卻是聽不懂人話哪!
高年級的頂嘴只要有辦法說到讓他們覺得有理就好,聽不懂話的才麻煩。
所以今天沒有把克教的很好,感覺有點對不起老師。
至於雖然會有點難過自己沒把課教好,但也無不是一項很好的經驗。
經過今天『慘痛』的教訓,相信下次應該可以再更好、更完善的!
現在也先讓我小小的啜泣一下吧!QQ

ma…雖這麼說,但我現在卻得先打起精神到訓導處報到了。囧|||




Shelle,妳要加油加油加油啊!













2009 9 15 星期二 天氣晴





想到之前小白組長說可以去看他上課,今天就跑去問了一下。
結果組長看了一下課表,就說:「擇日不如撞日,就待會的課好了!」
整個就是讓我超的啦!你也太隨性了吧!組長。=口=

今天看的是六年級的自然課,上課情形和一年級的簡直有天壤之別啊!
雖然學生偶爾也會有白痴或幼稚的奇怪問題,但上課的秩序好管控多了。
下課的時候還有一堆好奇的學生跑來我旁邊問東問西的。
只是居然有死小孩叫我阿姨!?之後就阿嬤、阿公,甚至阿祖都跑出來了。
找死啊你們!死小鬼!

明天小白組長要去參加個自行車研習,顧名思義就是去騎單車。囧|||
有聽過很多關於課程要不就心理類的,自行車研習是啥鬼啊!?
結果這樣一來,明天要是有東西要通報的話就要落到我身上了呀!|||Orz




對了,山P所主演的『零秒出手』愈來愈好看了!
第五集是個轉折點,第七集就是高潮啦!男女主角吻的可真是熱情哪!
目前最新的集數是到第九集,我還有兩集沒下啊!

我想看我想看我想看我想看我想看我想看我想看我想看!XD








【疫情快報】

◎昨天得知換美術資優班四年級停課了!囧|||













2009 9 14 星期一 天氣晴





今天是第一天教課,還算順利。
看來對於上課我已經愈來愈麻痺了。XD
前天和昨天為了做要給學生玩遊戲用的教具,快累死我了!|||Orz
一切全是為了學生和成績,只好忍耐了!(握拳)


上禮拜五(11號)是返校座談,結果我成了最特殊的一人!囧|||
光是在我屬的特教七班和八班,就沒有人是資優組而且還跨三個領域實習的。
所以在教授的詢問下,我成了最特別的那一個人。
我看詹媽媽會最記得我吧!|||Orz

下午應了高中一個朋友的邀約,到她的新家去玩。
返校座談一結束,馬上就搭公車殺到東海,實在有點小累啊!
他們家雖然在東海商圈,不過附近都是田園,別有種悠閒的感覺。
而且她的漫畫還真不是普通的多,還讓我補起許多之前沒看完的作品。
我就在她家度過了一個清幽又糜爛的一個下午!XD


大方,謝謝妳的招待喔!













2009 9 10 星期四 天氣晴





連著將近兩個禮拜的量體溫,就算是距離學校只要1分鐘步行的我也是快吃不消了呀!|||Orz
每天早上其實都有點幾近半昏沉的狀態,好想睡喔!
但聽說其他學校用體溫卡的做法被媒體踢爆,所以現在又不知道政策會如何了?
希望學校可以找到多點人手,我們都快掛了…(倒)


三個處室的行政實習都有6週,可我現在卻不想換處室了啊!囧|||
另外兩個處室的老師們雖然也都是好人,但都太好了呀!
只有小白組長是好人+逗趣的人,跟在他身邊超好笑、有趣的啦!(原住民口音?)
像今天早上他要學生帶口罩進校門,結果有個跟他說口罩在書包,他就跟學生說:「書包戴起來」,
我聽到了之後就跟組長吐槽說:「什麼叫『書包戴起來』?」,他就跟我解釋了起來。XD
我想只有小白組長才敢讓我吐槽吧!因為他並不是會care這種事的人,反而還比較喜歡這種相處模式。

昨天他也跟我說覺得我打桌球太過斯文了,我也只能說因為沒多少技巧才會這樣。
結果他居然就下個結論說:「那就是『欠修理』,來讓我修理一年技巧就會提升了。」…大囧|||


組長,請你不要欺負後輩啦!



前天我去訓導處的時候,因為小白組長有課,體育組長煜杰老師又說還沒想到可以教我什麼,
一般老師們可能就會說那你可以先回你的班上好了,但他們就會讓我在訓導處裡偷閒、吹冷氣。XD
而且後來小白組長還特地折回來說:「來訓導處第一件要學習的事就是『訂飲料』,來訂個飲料吧!」囧|||
據說輔導室也是一樣,第一件要學會的事就是訂飲料!囧囧囧
這邊處室的老師是怎樣?原來最重要要學會的事就是要會叫外賣呀!=口=













2009 9 9 星期三 天氣晴





這個禮拜機都要往訓導處跑,全是要忙著通報疫情的事啊!=口=
不過生教組組長(綽號小白,但是個皮膚黝黑的原住民…囧|||)是個很有趣的人,常常會自High呢!XD
昨天甚至為了慶祝他的整天課結束和沒有需要通報的人數,開心到要我訂飲料呢!囧|||
下午放學後甚至把我拖去和他們一些老師去打桌球,超囧的啦!
我的桌球技術並沒有很好哪!這樣都會給老師們看笑話吧!
不過有運動真的比較舒服點,老媽都說我昨天回來後的氣色整個好多了!(雖然我沒感覺)
總之,訓導處的生教組長和體育組長都是很好、很好玩的人呢!^^

昨天我也到了美優三去看了他們上國語課,發現他們也真的不過是個『孩子』而已。
值得的『值』給提示要他們說出值回票價這個詞,卻有學生說出『值得買票』這個詞,快吐血了!|||Orz
問他們天昏地暗這個詞在什麼狀態下可以運用,有學生說:『失戀』
雖然沒錯,但也實在是讓人想要扶額嘆息啊!
最噴笑的是聞雞起舞這個成語的解釋,居然說:『聞到雞肉的香味會起來跳舞』…大囧啊我!
不過以創造力來說,是還不錯啦!|||XD




【上午快報】


◎我們班有個學生的姐姐確診是A型流感,看來我得提高警覺了!













2009 9 7 星期一 天氣晴





今天一早到學校就聽到不幸的消息:


學校已經有一班停課了!


除此之外,也有好幾個學生得了A型流感或一般感冒,超恐怖的!>"<
現在學校都是處在戒備的狀態,大家都幾乎如臨大敵哪!

我現在剛好在訓導處行政實習,都忙著要通報啊!
生教組長似乎是有意要把我訓練成通報達人哪…囧|||













2009 9 3 星期四 天氣晴





這禮拜就這樣不知不覺過去了,雖然累但卻覺得過得很快。

下禮拜因為是使用體溫卡方式的過渡期,所以還是要7點就到校。
等到再下個禮拜,每天就是兩個實習生來輪就可以了。


我們班上有個學校老師的女兒,長得超可愛、超漂亮的!就像一個小公主。
她很熱心,但同樣會有點多話,所以以前幼稚園老師就形容對她的感覺是『又愛又恨』。
這個形容真是太讚啦!不過她還是可愛的讓我想特別疼她呢!




【下午快報】


◎學校出現第一例A型流感的確診病例。(應該是沒有錯才對,我人就在接電話的組長旁邊)



◎我心愛的YAMAP居然得了H1N1!(⊙o⊙)

   希望他可以早日康復!(拜)














2009 9 3 星期四 天氣晴





今天是第四天,一切也差不多開始步入正軌,就不像前幾天那麼混亂了。

昨天在量體溫的時候有個可愛的小小插曲──
我幫一個幼稚園的小男生量,量完他想要看自己的溫度。
那因為額溫槍變成華氏的溫度,所以我也不確定給他看他到底看得懂不懂。
結果轉過給他看時,他看了好久後冒出一句:


『挖哪耶跨ㄉㄧㄡˇ挖耶ㄉㄨㄚˇ逃ㄋㄧㄚˊ?』(台語:我怎麼只有看到我的大頭?)


害我聽到差點噴笑,但又要忍住,超痛苦的!XDD

應該是下禮拜開始就用週輪值的方式,這樣就不會每天都要早起了。
真不知道這波疫情要持續到什麼時候?



雖然已經開學第四天了,還是有小朋友都叫我姊姊…囧|||













2009 9 1 星期二 天氣晴





今天是第二天,對新生來說還沒完全上路,所以也還沒看到課程的進行。
不過這幾天真的都會聽到一些天兵,找不到教室回去的新生,超囧的!

從上禮拜五返校日開始,為了因應H1N1,我們實習生都要7點到校量體溫。
幸好這所學校並不是大型的學校,不然光是幫學生量體溫就會量到死了吧!=口=
校長主任級的今天也開會要討論接下來的量體溫措施,不然我們一定會掛掉的啦!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