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 11 25 星期四 天氣晴



上禮拜三改學生聯絡簿時,發現他們老師這次規定他們寫的短文是『給蕭老師的一封信』,讓我蠻驚訝的。

有些學生寫自我介紹、有的告訴我班上的一些狀況、有的寫對我的印象及期望,很多都會讓人會心一笑;因為第一次帶他們剛好是他們期中考時,為了不打擾學生複習,所以我並沒有自我介紹,而且因為也是監考,所以可能比較嚴肅些,學生還以為我是個很冷漠的老師,都有些ㄔㄨㄚˋ,直到第二次上課時我自我介紹後,他們才發現我並不是像上次那般冷漠,也覺得我很有趣,希望之後的日子可以跟他們打成一片,也可以帶他們帶到他們畢業;甚至我還看到一篇寫給我的是因為他期中考數學考不好傷心哭泣時,我在旁努力的安慰他的情形,寫的超感心的!

不過也許是愈來愈熟了,有些比較調皮的學生也開始漸漸露出本性,反正我現在已全部記下他們的名字了,我得讓他們知道我不是好惹,可以造次的,哼哼!


上禮拜四、五幫建宏sir代他的自然,我的壓力超大的,頭一次備課備的如此戰戰兢兢,深怕漏掉什麼重要細節。除了有一班比較『活潑』外,基本上其他兩班代起來效果都還OK,不過兩天下來一直在講植物的『孢子』,學生和我都老想到可以吃的包子,想到都肚子餓了。|||XD

昨天遇到建宏sir,詢問一下當初上的內容有無缺失之處,幸好得到老師還不錯的評價,因為有一部分的內容他從以前要交給代課老師上時都很擔心,因為上完後他最後還是要重頭上起,不過他發現我上的還OK,學生的觀念都還算清楚,讓我著實鬆了一口氣啊!除了高興自己那時花了那麼多時間備課沒有白費外,也並沒有造成老師日後上課的困擾,真是太好了!^^


今天是到另一所國小幫忙代資源班的課,這是我第三次來代,不過社交課真的好麻煩喔!=3=



2010 11 10 星期三 天氣晴



沒想到自三月記事後,一跳就直接跳到十一月了呀…囧|||
但我猜想,這篇十一月記事恐怕會只有今天一篇也不一定…再囧|||


現在每個禮拜三固定會到大元帶六年級的一班,本來是懷著有點忐忑不安的心接下來的,但在這班的導師教導下又經過這兩個禮拜的相處,發現其實這班的孩子挺自動的,自制力也還算高,上起課來進度雖然沒法很快,卻可以很輕鬆。

今天算是第一次正式向他們自我介紹,也就開放讓他們詢問一些問題,像是年齡、生日、星座、生肖、喜歡吃的東西等等之類身家調查的問題都出籠了,甚至還想幫我取個綽號;我還找到一個生日與我同天的孩子,還有孩子說知道我的生日到時候就可以幫我慶祝,聽到這話『揪感心』的說!

今天在上數學課時,教到半圓周長的算法,所以就在黑板上畫一個半圓,才剛畫完,台下全部的學生爆出:「老師你好厲害喔!老師你畫的好漂亮喔!」這突如其來的反應,嚇了我好大一跳,心神尚未回復之際,學生下一刻就說:「老師加分、加分!」搞半天後來大概猜想是他們班有那種說好話或稱讚的言行就可以加分的制度吧!害我還想說你們有這麼單純天真嗎?連畫個半圓都會有這種反應,卻也感受到這群學生的可愛,讓人不禁莞爾一笑。

沒意外的話,是有可能在每個禮拜三帶他們帶到下學期吧!之前都沒接觸過高年級的學生,這次也正好是個機會,可以多增加點經驗,希望之後的每個禮拜三都可以和這群孩子相處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