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 606的孩子們:

算一算,已和你們在六個禮拜三相見了,也確實感受到你們的陽光活力。之前也接觸過一些高年級的學生,相較之下,606的孩子們懂事、自動多了。像是熱情的柏豪、昆霖和小哞、可愛的肉圓、貼心但會拿很髒的魔撢清掃自己手臂的哲維、課業和運動都很優的阿公、有豆乳雞王子和火雞肉飯王子的阿鈿和駿宇、很愛打招呼的烤恐龍、長得很像豆豆先生的祥源、屬於有點天兵型的搖果凍和奶爸、常常睡眠不足的柏瑞、細心體貼的舒澐、有半個阿美族血統的懿德、上學期妹妹被我教過的鈺琪……等等,還有很多孩子等著我去發掘,想到班上還有許多不同個性的孩子等著讓我去發現、去感受,就會覺得很興奮,也很開心。

但最近也有發現孩子們的秩序和規矩常在超級星期三的這個時候有些失控,尤其在午飯和放學路隊時,這讓老師感到有些沮喪,不禁會思考是不是對各位孩子們太好、太自由了?是不是還是不能把大家當成大孩子來看待,要恢復成第一次來代課那個較為冷漠、嚴肅的樣子?

老師上學期代過一班三年級的孩子們兩個月,那班孩子讓老師很驚訝,因為他們不會因為老師是代課老師,他們在老師面前的表現就會有所差別;雖然有時也會做出讓老師生氣的事,但他們最後還是做到了一開始他們和老師約定的4點:守秩序、負責、誠實和尊重。三年級的孩子可以做到的事,我相信606的孩子們應該也可以做到,而且做的比他們更好!

所以老師不希望要用嚴厲、命令的口氣或是責罵來對待大家,我覺得這是對各位孩子們的不尊重;孩子們的表現會因為是代課老師而有所差別,也是對辛苦教導你們的老ㄙㄨ老師的不尊重;而各位孩子們的表現如果像雙面人一樣,有不同的表現更是對自己的不尊重,不是嗎?

老師現在也要為了以後的工作努力讀書,準備明年的教師考試,不希望有那種花費每個禮拜三早上可以努力讀書的時間是不值得、是犧牲浪費掉了的感覺,這會讓老師覺得很難過,也很心痛。

老師希望我可以把各位孩子們當成較為成熟的大孩子來對待,我認為這是對你們的尊重,也希望接下來的日子孩子們的表現也可以表現出對老師、對老ㄙㄨ,對自己的尊重,讓老師覺得花費每個禮拜三早上來跟各位孩子們見面相處是一件既快樂又值得的事,好嗎?

相信你們一定可以做到的!加油!

老師也會努力融入到這個有著陽光和活力的班級中,就讓我們一起努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