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容大綱】

本劇敘述19世紀韓國紅頂商人林尚沃,由貧無立錐至富可敵國的奮鬥歷程。

林尚沃一生可謂跌宕起伏,極具傳奇色彩,雖迭遭迫害與坑陷,卻始終堅持正派經商,憑藉堅強的意志與靈活的商業手腕,屢挫屢戰,終至成為韓國首富;且因崇高的德行與節操,受封為三品命官,尤其難能可貴的是:林尚沃於臨終前身邊只留下20元錢,將所有財富土地盡數捐獻予貧苦大眾,回饋社會國家,其行止至今仍為韓國人民讚頌追懷不已。




















這部戲當初紅極一時,所以我想應該有很多人都知道或看過了。
本來我覺得這部戲很無聊,但隨著我老爸老媽『耳濡目染』(?)下到現在居然也愛上了!=口=


在這部裡除了看到主角林尚沃的商業頭腦與行事風格,我最愛的反而是女主角朴多寧(第二張圖)!囧|||
她和林尚沃之間的情感實在很令人動容~~

多寧是個外剛內柔的女性,堅強卻又有非常脆弱的時候。
她的生意頭腦和分析能力不亞於男性商人,不容小覷。
更重要的是她與林尚沃一般,擁有高貴的商業道德。

在商場上,多寧可以與許多大男人並肩談論。
但在私底下,她也會有情感上的脆弱部份。
當初嫁給松商大房的兒子,婚姻生活卻維持了10天夫婿便因宿疾離開人世。
因此樁婚姻並未有許多人知,所以此後便以松商大房女兒的身分出現。

因此這層關係,加上林尚沃的父親又是松商大房害死的,
所以兩人之間的關係更是曖昧與困難。
每每看到兩人相遇交會的眼神充滿了無奈與濃濃愛意就令人心痛不已!


以前我只有稍微看過『醫道』這部,並未看過『商道』。
現在剛好藉由台視的重播,讓我可以看到這樣的經典好戲啊!
韓國的戲劇果然是古代拍的比較好看~~

不過…



台視你為什麼第二語言是台語啊!(怒)




而且片尾曲也改成風格迥異的台語歌曲,一整個就是超ㄙㄨㄥˊ的!
把這部戲那種淒美、柔和的情調給破壞殆盡了!
實在是很討厭哪~~






不管怎樣,推薦沒看過的人一定要看一看這部經典好戲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