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容大綱】

元朝末年,武當弟子張翠山與天鷹教教主之女殷素素因捲入到屠龍刀的爭奪之中,與金毛獅王謝遜一起漂流到海上荒島。張與殷二人結合生子,取名無忌。十年後,張翠山與妻子回歸中土,卻因與屠龍刀的瓜葛,雙雙被逼自刎,只留下孤兒張無忌。

機緣巧合,張無忌練成了絕世武功,並救明教於危亡,被推舉為教主。元郡主趙敏在與明教交鋒的幾個回合後,戀上張無忌,並為了他最終放棄郡主之名,與父兄決裂。除了趙敏之外,張無忌與峨嵋派周芷若、表妹殷離和波斯聖女小昭也都有千絲萬縷的愛意。

趙敏遭嫁禍盜取刀劍、殺死殷離,張無忌不明真相,心中痛恨。趙敏無力辯駁,只能眼睜睜看著張無忌與周芷若成親。

然而,有關謝遜的消息中斷了張無忌與周芷若的婚禮;幾番周折,張無忌終於確定趙敏才是他一生的摯愛。深悟真諦的張無忌在解了元軍對少林寺的圍困後,辭去教主之位,與趙敏歸隱山林。




【以上擷錄自華視官網】








這應該是今年初要不就是去年播出的影片了,但實在是到現在才有機會可以po上來呀!|||=.=


從小因為都跟著爸媽在看金庸的武俠劇,就算小說目前只有《書劍恩仇錄》、《天龍八部》和《倚天屠龍記》完整看完,但對金庸的作品還是有莫名的吸引力哪!XD

早在好些年前就看過蘇有朋和賈靜雯版的《倚天》,雖然不怎麼欣賞男主角張無忌的個性,但還是為其內容著迷。這次又聽說女主角之一的趙敏是由好幾月前在台灣造成偶像劇旋風的安以軒主演,那說什麼也都非瞧瞧不可!

憑著這股熱情,馬上上網搜尋了一下其他的主角群。老實說,第一眼看到出演張無忌的鄧超時,我是在電腦前吐血狂吼哪!心想雖然張無忌不像楊過那般風流倜儻,但好歹也是個俊帥的少年郎吧!所以差點一度造成我拒看此部,還是靠著安以軒把我拉了回來。可愈往後看,就愈覺得鄧超反而比蘇有朋更像張無忌,最後甚至還愛上他所演的張無忌,心境轉變之大連我都很驚訝。=口=|||

而這次的女主角群除了飾演周芷若的劉競讓我從頭到尾都唾棄的要死外,其他3位女主角都挺美的!劉競的周芷若不但不美,狠度也不夠狠,還是蘇版中的高圓圓比較貼近我心中的周芷若。


這版除了在剪接上感覺有點爛之外,張大導演最令人稱頌的便是他的拍攝手法和畫面,這真的是美到沒話說!但畢竟戲劇是無法把原著很完整的拍攝出來,所以想要看原汁原味的《倚天屠龍記》還是請去找書來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