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容大綱》

以「Doctor Heli」做為運送傷病患者的醫療系統,為提高對在現場進行治療的醫師體系的認識,從電視畫面中可以感受到急救醫療現場的緊迫感和速度感等嚴酷的現狀,讓人更能強烈地意識到【コード・ブルー−ドクターヘリ緊急救命−】的樞紐地位。

在第一季的電視劇播放完畢之後,網頁上收到許多一般收看者及從醫人員等為數眾多的讚賞聲。「因為從事醫療工作的關係,所以很感動也得到了勇氣。」「我從事的Doctor Heli的領域也被導入劇中,這個電視劇真的非常寫實。」「傳達出醫師與護士拚命救人的一面。」「身為護士的我一邊工作一邊看這部日劇讓我想起『幫助患者』的熱情。」

從高收視率的數字看來,第一季和SP也受到醫療現場的高評價,所以決定開拍第二季!

第二季的主題不變,與醫療的嚴酷現狀相對應,切合Doctor Heli的動態與速度感,將描寫境遇與個性都不同的4位候補生及1位飛行護士的成長。




>
《主題曲》:HANABI/Mr.Children













此劇為2010冬季日劇的主打強戲之一,也是2008夏季強檔收視『Code Blue』的延續。

老實說,本來我對於第二季的東西期待度不高,但衝著我家阿P的面子,說什麼也還是要下來看看。|||XD

CB2的主題不似第一季比較環繞在考驗實習生們的技術,而是著重在他們的心理層面。在CB2中會看見徬徨、不安、迷網、競爭、欺騙、害怕、抉擇、愧疚、掙扎,甚至是面對生離死別和病患家屬們所帶來的壓力及責難,CB2所強調的已不再是表面的技術,而是內心的精神探究,所以儘管沒有大場面的急救和緊張萬分的手術場面,但能看到主角群們內心所面臨的種種挑戰,仍是非常有看頭的。

如果喜歡看高潮迭起劇情的人,CB2或許會讓你失望,但如果能接受較為平緩的劇情走向,CB2您就別錯過了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