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開學不久就犁田的老ㄙㄨ老師,我也在5/9下午6點多時犁田了……


原本是出於好意要陪妹妹練騎,卻沒想到因為妹妹控制不當,機車暴衝撞上停車場人行道出口的柱子,我的左膝就這樣與柏油路做了第一次親密接觸,而妹妹是多處瘀青;最可憐的是,我還要頂著流血的腳,騎著龍頭已被撞歪的機車載著罪魁禍首回家,一路上忍著被風吹的發疼的傷口,還要發揮超高的平衡感和注意力把機車控制得當,避免發生二度慘案;當然,回到家後也把我家那兩老嚇的半死,也當然被罵的臭頭了

 

雖然傷口並不大,也不是挺嚴重的,但因為是傷在膝蓋,又紅又腫的也造成行動上的不便,原本固定禮拜四的代課也只好請假在家休養。其間,收到了建宏老師的慰問簡訊,雖然讓我看的是沒頭沒腦+無言,但還是很感動!但最令我感動的是今天,學生肉圓突然打電話給我,詢問我家地址,問了原因才知道他是要當臨時快遞,要將大家滿滿的關心與祝福送到我家──

 

IMG_0459.jpg  

 

看著肉圓騎著小折,滿身大汗的到達我家門口,從他手中接過這鼓鼓的信封袋,真是『足感心ㄋㄟ』!

 

最上面是老ㄙㄨ老師的親筆慰問卡,下面厚厚的一疊都是孩子們滿滿的心意,一一拆開閱讀,每一封都帶著真誠的祝福,也帶著聲聲希望我早日回去教他們的心願,讓人心頭暖呼呼的;當然,其中也不乏幾封有點詞不太達意、讓老師有點摸不清的慰問卡,也有讓老師職業病跑出來、一些錯字的慰問卡,還有令老師無言+三條黑線的慰問卡(老師:「不用看別人,就是你,孩子!」)。儘管沒有收到全部孩子的慰問卡(老師:「哼哼!有誰的沒收到老師我可是一清二楚喔!」),但這份感動確實是無法言語的。雖然就像孩子們自己提到有時也會讓我很生氣,但能教到這群活潑但又不失貼心的孩子們,我真的也覺得很幸運!

 

在這裡,我要說聲:

IMG_0486.jpg

 

雖然可能還不能跟你們一起蹦蹦跳跳的,但沒意外的話,下禮拜四老師應該就會跟你們見面囉!期待你們的表現,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