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深夜,明日客棧。


一間房內燭光未熄,燈影飄搖,將裡頭那纖弱身影映於門上,備顯孤獨。








『我還不能放下大明朝…』








同樣的深夜、同樣的地點、同樣的情景,不同的只是那時男子尚在她身邊,與她隔桌相望。







『我知道。』女子道。眼簾低垂,隱約泛著淚光。『我會在這兒等你。』


『可我這一去就不知何時才能回來…妳……』


『不管多久我都會在這兒,等你回來。』女子抬頭堅定地道。


『──我知道了。』









兩人深深凝視著對方,立下這不知能否兌現的無聲誓言。























多年後,一個打扮素雅潔淨,有些年紀的婦人打掃著客棧的大廳。


一個留著鬍鬚、帶著斗笠、風塵僕僕的男人站在門口,靜靜地看著婦人的背影許久,才緩緩開口…






婦人停下動作,以為又是那做了好多好多年的夢──夢裡的那個人總是這樣,這麼溫柔地開口對她說出那句話。









現在連白天都開始有幻聽了嗎?婦人暗自苦笑。









她慢慢地轉身…


她知道,這是她在夢中反覆過好幾次的動作;她知道,在夢中的她只要轉過身,就會看見他;她知道,在夢中…








『……』她驚訝地看著男人,無法言語。


『怎麼?我留了鬍子,就不認得我了?』男人微笑道。


『──認得…當然認得!無論你變成什麼樣子,我都認得。』她道,眼眶泛淚。


『我終於將責任卸下了。』男人深深地凝視著她,如同當年。


『我知道。』她道,報以他微笑。『我一直在這兒等你回來。』



夢至此,男人總是回以她一個微笑── 一個她所熟識的溫柔微笑,然後道…






























「我回來了。」









































青山含笑,綠水悠悠。


河畔邊有一對老夫婦,老翁在釣魚,老婦在洗衣。





風,輕輕吹過。


風拂過了老婦的臉,吹落了她鬢旁的一縷白絲。






老翁微微抬起手,溫柔地替老婦將髮絲塞回耳後。


老婦抬起臉,與老翁淡淡地相視微笑。























這,又是很久以後的事了。


















































後記:


這是關於神機妙算劉伯溫的假想結局,原著是一位暱稱為summertrees的大大。
不過因為他原來寫的偏向於像是劇本的形式,一時興起便徵求其同意將這篇改成較為像是小說的描寫手法。

神劇的女主角原本是由簡沛恩所飾演的王阿秀,不過後來因為種種因素而轉戰到友台去演戲。
為了不使神劇沒有女主角,後編出由王宇婕所飾演的何如雙來代替女主角一職。

如雙是個冰雪聰明、古靈精怪、正義凜然、文武兼備的才女,
堪稱是女諸葛或女生版的劉伯溫,為他得力的助手。
在如雙遭逢家庭變故失去所有的親人後,便由劉伯溫收留並收她為徒。
除了師生的情誼外,也多了份似於兄妹的情感。
而兩人都痛失過摯愛的經歷,到最後或許是因為惺惺相惜,進而產生更進一步的情感。

這篇是在看到報紙預告神劇結尾的照片後,先由summertrees大大假想結局,我再改編。
以下附上他原著的網址,大家可以去看看並告訴我改編的如何喲!^^
http://bb.ttv.com.tw/bb/viewtopic.asp?forum=238&topic=274752&Page=1&total=12&TP=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