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年到目前為止,我已總共看了《新少林寺》、《通天神探狄仁傑》、《陳真:精武風雲》、《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煞不住》、《全面啟動》、《魔法師的學徒》、《色遇》、《史瑞克─快樂4神仙》九部電影。其中有幾部個人蠻推薦的,像是《新少林寺》、《通天神探狄仁傑》、《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煞不住》、《全面啟動》、《魔法師的學徒》,以下將會陸續更新我較為推薦的電影。




 

新少林寺.jpg   


新少林寺  SHAO LIN

上映日期:2011-01-21

類      型:動作、劇情

片      長:2時11分

導      演:《保持通話》陳木勝

演      員:劉德華、謝霆鋒、范冰冰、吳京

發行公司:山水

官方網站:http://shaolinmovie.emp.hk


 

《簡介》

 

驍勇善戰、欺壓平民的軍閥少帥侯杰(劉德華 飾),被視如親弟手足的副官曹蠻(謝霆鋒 飾)出賣,導致女兒身亡、愛妻(范冰冰 飾)離去。仇恨讓侯杰痛不欲生,但他認識了久居少林廚房、目不識丁卻對佛學領悟甚高的煮飯僧──悟道。悟道啟發侯杰參透襌理,並化解他與少林寺少僧淨能(吳京 飾)等三人之間的成見,使他們化敵為友。歷經一番大徹大悟後,侯杰決心皈依佛門出家為僧,並帶領僧人對付曹蠻,誓死保護戰火中的災民及少林寺。

 

 

 


這部是我看的第四部電影,看完後深深被它感動到哪!Q口Q


從以前到現在,所看過的華語片也不下其數,《葉問》和《十月圍城》都有感動到我,是我覺得近期不錯看的華語片。但對於像少林寺這種類型的片子,所感覺的就是那種有很帥氣的武打動作,卻沒想到這片在人性面的刻畫上也這麼感動人心。

 

就如簡介中所說的,劉德華所飾演的主角侯杰原本是個冷酷殘忍的大軍閥,卻被背叛,淪個家破人亡、權力金錢盡失的下場,最後逃入少林寺,受到少林寺僧的啟發,最後悟得真理,洗心革面…原本是這樣老套的劇情,卻在導演及編劇的安排下,在接近結局的部份讓我受到震憾哪!因為會牽涉到劇透,未免有人踩到雷,我就不多敘述了。

 

也許是劉德華的角色在各戲劇電影中較常見,雖然劉德華也把侯杰這個角色詮釋的很到位,但個人比較欣賞謝霆鋒這次的演出。以往看到的謝霆鋒都是詮釋好人,像是《新警察故事》、《十月圍城》等等,沒想到他這次卻接演個大反派啊!更讓人驚艷的是,他的反派演的更有味,曹蠻舉手投足,不論是眼神或動作都邪到不行,讓人不寒而慄,如果要推他入圍金馬獎一類的,非這片莫屬啊!

 

至於在少林寺僧方面,除了以往認定的就是慈悲為懷、正氣凜然的形象,導演在其中還有加些逗趣的對話及橋段,像是二師兄和三師兄謀畫,學古代像是一枝梅那樣的俠盜,去偷取權貴的米糧來救濟窮人,最後被大師兄揭穿,狠狠痛罵、修理一頓。巧合的是,飾演二師兄的釋延能最近才在《怪俠一枝梅》中飾演一枝梅中的其中一員,讓人看到這種橋段不禁會心一笑呢!另外成龍特別演出的伙房僧也是個很有趣的角色,但也是個身藏不露的高手啊!那些軍人可是被他整的慘兮兮呢!XD

 

《新少林寺》在最後又搭配劉德華填詞主唱的主題曲《悟》,一整個就是──讚!大推大家去看喔!

 

 

 

 

通天神探狄仁傑.jpg  

 

通天神探狄仁傑 Detective Dee

上映日期:2010-10-08

類      型:懸疑/驚悚、劇情

片      長:2時02分

導      演:《七劍》徐克

演      員:《無間道》劉德華、《功夫之王》 李冰冰、《海上花》劉嘉玲、《集結號》鄧超、《十月圍城》 梁家輝

發行公司:博偉

官方網站:http://www.bvi.com.tw/movies/Detective/http://www.facebook.com/disneymoviesTaiwan

 

 

《簡介》

 

公元690年,武則天(劉嘉玲飾)即將正式登基,成為中國數千年帝制歷史中第一位女皇帝。象徵至高皇權的「通天浮屠」漸近完工,武則天的登基大典也已就緒。路人皆知「浮屠落成之日,女皇登 基之時」。不料,匪夷所思的命案竟接連在洛陽發生!死者無故自燃,都在胸腹間起火,延及全身,宛若炮烙般被燒成灰燼;未燒進的部分也焦黑如殘枝廢炭…更讓武則天心驚的是,受害者幾乎都是她親政之後提拔的親信,顯然,兇手是在挑戰她的權威!命案必須破,才能人心安定,自己登基後地位也才穩固。 就在此時,武后收到法力高強且多年來與她關係密切國師陸離的訊息,說起如今妖人逆行犯案,皆因太白星離宮八年,身陷囹圄,尚未歸位,武則天很快想起素有 「文武具備通天神探」美譽的狄仁傑。

 

當年,因為皇帝年幼、她決定垂簾聽政,第一個跳出來反對的大臣便是狄仁傑。狄仁傑因此獲罪,被下放到焚字庫服刑,一晃就是八年。她下令將狄仁傑(劉德華飾)盡速昭回調查此案。 狄仁傑經歷了八年磨難,他從一個意氣風發、鋒芒外露的辦案高手,變成了一條沉穩內斂、曖曖內含光的漢子。他終日於焚字庫裡面對高溫的熊熊大火,焚燒著過期的奏摺,看著帶了來自洛陽信件的上官靜兒(李冰冰飾),狄仁傑似乎早已作好準備。 

 

就在狄仁傑查案的過程中,發現此案不但迷霧重重,而且殺機處處。有太多人不願他找出真相,太多人想除他而後快。狄仁傑一秉神聖使命,堅持步步深入。然而越往下查,案情越來越盤根錯節,牽連既深且廣。狄仁傑誓言,不管兇手官位多高,勢力多大,不惜生命也要查明真相,維護帝國安危…

 

 

 

 

這個年還真是劉德華氾濫,一連兩部電影都是他擔綱演出…囧|||(去年是甄子丹氾濫|||Orz)

 

記得在10年的時候,這部的預告打的挺兇的,我家阿母那時就一直吵著要看,終於在今年過年一圓她想看此部的夢。XD

 

比起《新少林寺》,《通天神探狄仁傑》這部相形有些失色了。場景實在有些誇張,狄仁傑也幾乎把他快神化了,武則天的眉毛實在大讓人唾棄,那個眉毛怎麼看怎麼不順眼!為啥不能讓武則天的眉毛正常化呢?不過說歸說,這部我還是給不錯的評價,如果《新少林寺》是五顆星,那《通天神探狄仁傑》應該也有四顆星。

 

 

前面的狄仁傑真的很神,有點像是東方的福爾摩斯,而且像是新版《福爾摩斯》中小勞勃道尼所詮釋的福爾摩斯,是個行事作風頗異的怪咖,擁有如預知能力般的推理能力,細膩的觀察力,還有一身不錯的武功。不過到後半段的時候,有種狄仁傑被兇手牽著跑的感覺,變得超級被動,因而失去了一些重要的東西,讓前面所塑造的形象有點被推翻掉,所以劉德華在此部的演出也只讓我覺得so so而已。

 

個人比較愛的是李冰冰飾演的上官靜兒和鄧超演的裴東來!

 

 

李冰冰這個角色就是蠻典型不讓鬚眉的巾幗英雄,雖然有著男人剛烈的性子,卻仍是有女人細心柔軟的一面,在最後表露出來時讓人心疼。

 

鄧超飾演的裴東來可以算是我想要看這部的最大動力!當初是因為看了《新倚天屠龍記》才認識他,猶記得當初第一眼看到他的時候還吶喊:「好醜的張無忌喔!他把我心中的張無忌形象給毀了!」但愈往後看就愈發現鄧超把張無忌這個角色詮釋的超好,比起好幾年前蘇有朋的版本還要好,這才讓我忘卻了他的長相,反而最後還瘋狂愛上他!XD

 

在《通》中,他飾演一名白化症患者的大理寺官員,有點類似今天的FBI探員,個性有時衝動有時冷靜、亦正亦邪,是個讓人摸不清個性的一個人,但到最後卻發現他熱血正直的一面,為了公理正義可以不惜犧牲的一個好人。雖然他的戲份不多,甚至懷疑有被剪戲份(因為有些部份劇情轉折的有些突兀),但他無疑是此片中蠻亮眼的一個角色,看了一些人的評價,都對裴東來這個角色有很高的評價,甚至比愛主角狄仁傑更勝!

 

 

《通天神探狄仁傑》這部片評價挺兩極化的,但如果你不是那麼挑剔,純粹是以欣賞的角度來看的話,《通》片我也還是挺推可去找來看的一部片喔!

 

 

 

 

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jpg   

 

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 PEACEFUL WARRIOR

上映日期:2007-10-26

類      型:劇情

片      長:2時00分

導      演:《閃電奇蹟》維克多‧沙爾瓦(Victor Salva)

演      員:史考特麥柯洛維茲、《綠巨人浩克》尼克諾特、《蝴蝶效應》艾咪史瑪特

發行公司:得藝

官方網站:http://peace.deegroup.com

 

 

《簡介》

 

『要通過這一連串的訓練,你必須付出更多的努力』蘇格拉底在第一天的晚上就這麼警告丹。『你要先淨化你的身體,把你腦中多餘的垃圾丟掉,敞開心胸的接納你心中真正的聲音和感覺』。

奧運體操選手丹米爾曼是大學裡的風雲人物,他擁有人人稱羨的完美體能、優秀的學習成績、家境富裕,然而卻在每個晚上都被惡夢驚醒。在某天深夜又被惡夢嚇醒的丹走進一家24小時營業的加油站,他遇見一位身懷絕技並充滿智慧的神祕老人,老人在丹一個不留神時,竟然忽然地從地面跳到屋頂,丹被老人突如其來的驚人跳躍能力給嚇到,於是丹請求老人把其中的秘密告訴他,希望能夠幫助他得到奧運會體操比賽的冠軍

老人的出現讓丹的命運起了決定性轉折,因為他充滿哲理的話語與神秘的行事作風,使得丹將他稱之為"蘇格拉底"。蘇格拉底給予丹一個全然不同的訓練方式,他要丹先改變他的飲食方式和生活模式,因為蘇格拉底認為丹一直以來慣有的生活型態,已經無形中嚴重毀壞了他的生活,不僅讓他失去朋友,也無法認真的談戀愛,並且危害到他的體操生涯。

蘇格拉底要他徹底改變自己,才能有所突破,正當丹從輕蔑轉為相信時,一場突來的車禍將他的人生打入谷底,在絕望中丹接受蘇格拉底的指導,進入苦修這一連串的訓練,讓丹粉碎了他對很多事情既有的觀念,不論是在學業、體操,還有對於成功的定義上。藉由蘇格拉底的引導,丹開始產生一個全新的思想觀念──『人們應該將個人意志凌駕於智慧之上,發揮思想靈魂而不是一味的訓練身體的強度。』丹放下他所有對未知的期待,真正的活在當下!他的心境越來越平和,人生的意義也越來越清晰,失去的體能也逐漸恢復

 

 

 

 

這部是一位私立高中的老師推薦給我的,當初只覺得:『這是什麼怪片名啊?!』而且也認為應該是蠻枯燥煩悶的電影,不過看了之後卻徹底讓我大大改觀。

 

雖然市面上充斥著不少這類勵志的片子,但大多都是較為直截、簡單易瞭的,但這部片中許多的台詞卻處處充滿玄機、哲理。我得承認,這部片如果只看一次的話,是沒有辦法去體會其中的道理,它裡面的每一句話都要仔細、反覆的咀嚼才有可能真正去體會。

 

『你要先淨化你的身體,把你腦中多餘的垃圾丟掉,敞開心胸的接納你心中真正的聲音和感覺』──我最有印象的就是這句話!大多數人認為我要做某件事,腦中都必須要有做這件事的先備知識或身體上的足夠訓練,但這句話卻打破這種觀念,只有讓自己的腦中無雜念,你才能專心、才能發揮出真正的實力,也才能認清這件事你是否打從心底真心喜愛、真心希望去做的。

 

儘管看完片後有了這樣的觀念,但實際要執行起來卻是有些困難的,果然是『說比做還容易』!或許我對自己的未來還是處在一種搖擺不定、沒有辦法有全然的信心才會完全屏除我心中的雜念,一心一意為教甄來準備吧!就算這樣,我現在還是要盡我自己最大的努力來準備,畢竟比起其他行業,我還是想當一名教育者呀!希望大家也一起共勉之,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