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 11 28 星期六 天氣晴






最近雖然因為感冒身體有點不適,但難得建宏老師邀約要出去踏青走走,所以說什麼我都要去呀!XD
詳情請參閱【心情】苗栗三義綠葉方舟半日遊














2009 11 27 星期五 天氣晴






上禮拜因為教學演示忙的團團轉,完全無法更新。
這禮拜開始換到資源班,只要一、四的下午過去就好。
這樣明明很閒可以打網誌,卻不知為何完全就不想打了說?|||=口=


上禮拜的教學演示還算順利吧!沒有出很大的茶包就是了。
不過教學內容上還是有小缺失,所以得到不少建議。Orz
這次演示最不好的地方就是最後一個5分鐘的綜合活動沒做到,讓整場教學有點不完美。
原因是因為有學生慢進教室,明明就千交代萬交代那節下課不能出去玩,結果居然還是跑出去玩了!
所以據說那3個晚進教室的學生最後被導師電的很慘,下場淒慘哪!|||=.=
總之,一切都結束了就好!XD


不知道是不是太閒的緣故,結果昨天開始居然出現感冒的症狀!?
現在人雖然是沒發燒,不過頭暈、喉嚨痛、流鼻水這些個症狀也讓人難過死了!
本來早上是想請個假的,但我媽還是覺得我活跳跳的,就還是把我逼來了學校,現在整個人好想睡覺喔!
反正現在只要不是成為建宏老師通報的名單之一我就慶幸萬分了。

網誌等我人精神比較好了之後,有想到什麼就再更新吧!














2009 11 16 星期一 天氣晴






呼~忙到剛剛總算是告一個小段落了。(趴)

今天建宏老師因為身體不適請假,所以我這個在訓導處最資深的實習生就必須來支援一下。囧|||
雖然比起老師平常要處理的事情還要少很多,但第一次覺得要代理生教兼訓導組長這個位子還真是累人哪!|||Orz
禮拜五的下午是統計生活教育競賽的成績,禮拜一就是要負責頒獎事宜等等,
光這件事就已經會讓人夠忙了,沒想到今天又有三起病例要通報,
想當然爾,之前早已被老師不知調教過多少次通報的我就得挑起這項重責大任哪!=口=

本想說處理完通報應該就可以稍喘息一下,教務處卻又有字音字形比賽的考卷要幫忙改,
雖然教學的文隆組長只請我幫忙改兩班,但還是讓我眼睛改到快要脫窗了呀!囧|||
所以忙到剛剛才好不容易把那疊可恨的考卷給處理乾淨,不留一點渣!哼哼!ψ(╰_╯)σ


今天除了額外幫處室處理這些事務外,每日例行的就是要批改學生的作業。
我發現學生回家寫的作業比課堂上所做的筆記寫的還要好,這點實在讓我改的有點無奈又有點火大哪!┐(─__─)┌

剩下的時間就是在處理教學演示的教案,今天是做微調的部份,我得還要再去請教一下才行。
另外出版社給的課本掛圖字實在給它有點小,看來我還要再自己重製一下才可以,還有我要用的題目卡…|||Orz
我要加緊趕工了,加油加油加油!














2009 11 13 星期五 天氣陰雨






鏘鏘鏘鏘!今天是第10次坐上建宏老師的車了。^^


老師,集滿10點有什麼優惠嗎?XD

這兩天都讓老師送我回家,他們都不放心讓我自己一個人走回家哪!|||=.=




教學演示開始進入最後倒數階段,又期待又害怕呀!>"<














2009 11 10 星期二 天氣陰雨






今天是爺爺過世滿一年,所以早上5點就被挖起來做法事…|||Orz
幸好今天不用上課,但卻也讓我看課看到差點睡著哪!=口=

本來想說中午可以小睡一下,最後卻變成建宏老師的攝影師…囧|||
老師今天下午兩節有二年級的交通安全宣導,所以就要去幫老師照相。
但訓導處的相機照沒幾張就沒電了,害我只好又跑下樓去跟教務處借相機,
教務處拿給我的是單眼數位的相機,當我掛到脖子上之後,老師們都說我看起來超像專業的攝影師哪!囧|||
忙碌的拍了兩節課之後還是有回饋的,回饋就是難得聽到建宏老師很有氣質的彈起琴來,呵呵!


明天要稍微趕一下課,我要把第六單元在這週結束掉,
我要再多一節課把學生的除法概念弄好,免得到時演示的時候凸槌。|||=.=














2009 11 9 星期一 天氣晴






休養了兩天,體力終於恢復了一點。/ ▽ \

今天是第一次上美優三的課,基本上沒啥大問題,
學生反應也OK,希望20號的教學演示可以更順利的結束就好了。




上禮拜五到最後真的可以說是用意志力在支撐的,超累!=口=

早上8:30就開始準備要接待我們系教授的事,忙到12:40才能回來吃中飯。

本想可以稍事歇息的吃午餐,卻沒想到中午要為晚上會長交接一事到校長室開會,
結果害我非常匆忙的把我的午餐囫圇吞棗一番,就匆匆趕去開會。

開完會回來,也就繼續幫建宏老師處理生活教育競賽計分一事,一直忙到要到會場前夕才全部大功告成。

到了會場,本來的工作原本只是頒獎組的,結果沒想到到最後又多出要播放影片的。
這樣就算了,卻偏偏要跟音效組的建宏老師搶電腦,導致最後我也要站在那stand by。
所以整場交接典禮下來,我和建宏老師只有剛去時吃到一點東西,之後就一直站在那,完全沒再進食。
當下和建宏老師站在那,偶爾也幫一下老師的忙都不感覺到累,
直到回家後才發現自己早已沒有體力,完全是靠意志力在支撐我撐下去的。
照理說應該不至於會這樣,大概是因為上禮拜建宏老師太忙,所以也就必須幫忙更多的事才會這樣吧!


現在對我來說的重頭戲就是20號的教學演示了,我要好好準備、加油了!(握拳)














2009 11 5 星期四 天氣晴






昨天陪著建宏老師也忙了一天,卻也不知自己到底在忙什麼?囧|||
總之,下禮拜要開始上課的教案一個單元大致已經OK了,只是會照著上的機率很低就是了。=口=
明天的返校座談沒辦法回去,結果沒想到明天系上會有很多教授來評鑑特殊類教具。(驚)
Oh, my God!不過這樣我也就把東西和預定的演示時間交給她就好了。
目前預定的教學演示時間為11/20、11/24、11/27這3天的其中一天,現在就等明天教授和其他人討論的結果了。


相隔了將近快兩個禮拜,昨天終於又可以去打羽球了!
只是好不容易可以去打了,卻偏偏被煜杰老師的殺球打中了脖子,超痛的!
有種熱辣辣、刺痛的感覺,幸好沒有留下一個羽球頭的痕跡哪!囧|||
我終於知道被羽球打到其實比桌球痛多了!切身之痛的體驗哪!>"<




今天5點多正在廝殺到最激烈的時候,真的被南投這起的地震嚇了一跳。
今天只是因為穿黑色的T恤,剛好和建宏老師一樣,就叫我們師徒聯手,唉!
最後打到Deuce,我們領先一球時,輪到我接友璋老師的球,老師想要用快球+我目前還不是很擅長接的旋球來給我一記殺手,
本來我對自己沒抱多大的信心可以成功回擊,其他人也沒想到,
但沒想到我就這樣半放棄兼無意識的狀態下,意想不到的成功回擊回去,拿下勝利。
結果因為實在是太意想不到,所以我和師父兩人都超興奮的,又跳又歡呼的,
直到當我們看到其他人的臉色不太對,又聽到大地發出的隆隆聲,站定後就發現不對了。
幸好安親班的學生有受到一點驚嚇外,但安全上完全沒有問題,全台也沒傳出災情,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呀!

後來大家結束後我又和師父在大穿堂前聊天,聊到7點多才回去。囧|||
每次和師父聊天,每次聊都會可以聊到更深入,讓我們對彼此的了解程度又更加深一層。
人生真的要遇到像建宏老師這樣的人,又可以聊的這麼契合,真的是很慶幸、很開心、很珍惜哪!














2009 11 3 星期二 天氣晴






現在對於管教美優三的孩子們開始有些心得和方法了,雖然感覺有點奸就是了…|||XD
繼上上禮拜四說出秩序第二名的班級原來秩序是這個樣子鎮壓住他們後,上禮拜四跟最近又再度使用這招了。
上禮拜四學生在排路隊要去上戶外課時,我看了一下班上秩序和整潔的評分,
然後對他們說出了我的預言,說這週我們很有可能可以拿到雙料,秩序甚至可能可以奪冠,
結果學生在排路隊和動作上明顯都好上許多,甚至在等待老師來上課時也都很規矩的坐在位置上。
而成績也沒有讓我凸槌,真的就讓我們拿雙料,甚至還是雙冠!
當知道這個消息時讓我大喜啊!除了真的成真外,就又更好拿來威脅學生了!XD
沒辦法,誰叫我每個週五都會幫忙統計成績和排名次呢!
本身公信力就比別人足,加上這次預言又成真,學生現在對我所說出的話超信服的!XDD
現在他們吵鬧,我只要說要是讓我覺得你們不夠資格獲得這個名次的話,那我就直接撤掉你們的名次讓給別班,
這句頗具威脅性的話語一出,學生就會突然乖的變得讓我好像帶到一班陌生的學生一樣,快不認識了。囧|||
現在我就要想辦法讓他們除了在我面前要表現好之外,在其他的時候也要表現好才行。


現在的我直接竊取了訓導處原本是那個短期工的位置,誰叫老師的左右手斷了一隻咧!XD














2009 11 1 星期日 天氣晴






今天是11月的第一天,來發個文好了!XD


補一下禮拜五發生的一件讓人『心碎』的事!
那天有兩個學生回來找建宏老師,我也照慣例下午會去幫老師統計生活教育競賽的成績。
在老師介紹完後,學生就說要拍照,但當下卻讓人搞不清楚要拍誰,
結果建宏老師一看到鏡頭,就朝我的椅背踢下去,把我踹開,不讓我擋到他的鏡頭…囧|||
當然,一切都是開玩笑的啦!XD
不過,老師你會不會太自戀了一點哪?真的讓我很無言說。= =|||
後來另一個學生把手機拿出來要拍我,也讓我錯愕了一下!
好像有聽到什麼『正妹』老師之類的,而且超瘦,讓他們超羨慕的。
只因為這樣被人拍照,怎麼覺得有點怪怪的啊?

而學校的短期工要離開了,所以那天也私底下跟我說以後可能會有比較多的事情要麻煩我。
其實老師不用這麼說,我也會樂意幫忙的呀!^^
反正之後我會到資源班去,空閒的時間又會更多了。XD

還有,那天下午又陪老師出去買他要請導護生們的飲料。
之前有一次就陪老師去買他要送一個六年級轉學生的禮物,這次又陪他去買飲料,
怎麼覺得我好像老是在陪老師去買東西呀?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