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 12 31 星期四 天氣冷








我&建宏老師




左上&右上:我和煜杰老師
左下&右下:我和耀鴻老師




左邊:我和學生-映丞
右邊:我和學生-靖儀




我&我最可愛的熊子老妹





今天,是2009年的最後一天。
今天,是我量體溫的最後一天。

今天,謝謝有你們陪著我度過!



Happy New Year!! ^_^














2009 12 29 星期一 天氣陰冷






今天早上陪教務主任出公差,去幫忙發一些尚未來領取活動得獎學校的獎品。
完全沒想到8點就要出發到豐原的葫蘆墩國小,一量完體溫就很突然的出發了…=口=|||
一路上雖然主任會跟我偶爾聊聊天,但還是跟建宏老師出去比較有『趣味』性啊!|||XD
設備組長耀鴻老師還怕我無聊,特地把他的小筆電借我咧!XDD
回來後建宏老師還問說我跑到哪裡去了,誰叫出發時間這麼突然,我連留張紙條告知老師一聲的時間都沒!



明天下午的『參訪』事項終於全部定案了,從11月底開始著手處理到現在也快一個月了,真久!
大家都可以輕輕鬆鬆的,只有主策劃的建宏老師&連帶幫忙處理的我忙到昏天暗地。
總的下來,拉拉咂咂、多變瑣碎的事讓我們疲於一改再改、一修再修,累啊!
為了能讓活動進行順利,建宏老師就必須考慮到十分周全,能多嚴謹就多嚴謹,所以所做的事又更多了。
真是想跟老師們說,既然你們可以這麼輕鬆的參與,也請考慮到主辦的人有多辛苦吧!
策辦一個活動要處理的事已經夠多、夠繁瑣了,請不要再製造更多的問題來呀!
明天我也要和煜杰老師先出發到場地,第一次坐煜杰老師的車,還單獨兩人,讓我有點小緊張啊!>"<




從昨天開始,華視播出張紀中導演所執導、最新版的《新倚天屠龍記》,由鄧超和安以軒所主演。
之前我所看到的是蘇有朋和賈靜雯主演的版本,還是有朋所飾演的張無忌比較帥啊!XD
安以軒所飾演的趙敏雖然在開拍前備受爭議,可據說拍完後還是有不少人讚賞。
我現在沒法比較到底是賈靜雯還是安以軒的趙敏比較好,但我還是期待她的演出。
當初看到預告就是衝著安以軒,相信以她的演技應該是不會讓我失望。
現在安以軒可是獨霸週一到週四的8點檔時段,週日10點偶像劇時段,只有週五週六沒看到她而已呀!
小昭由之前黃曉明版《鹿鼎記》中飾演雙兒的何琢言擔綱,比起蘇版的小昭好多了。
周芷若個人是覺得蘇版的高圓圓比較漂亮、比較適合周芷若這個角色。
張紀中導演所執導的金庸版本畫面都拍的很漂亮,也是當初吸引我收看的原因之一。
所以唯一的敗筆就是張無忌和周芷若啊!尤其是男主角不帥的話實在是讓我這個帥哥控很受不了啊!|||XD

之前台視播出胡歌、林依晨版的射鵰英雄傳,剛開始覺得胡歌不帥,且又沒郭靖的fu,
但看到後半段的胡歌,造型超帥的啦!讓我完全遺忘之前對他那種不適合印象。XD
可林依晨的黃蓉就讓我從頭到尾沒喜歡過,她不適合古人的扮相啦!

總之,我看戲是很挑的,男女主角一定要好看而且讓我覺得適合才行!XD














2009 12 28 星期一 天氣陰雨






我想,愈是你在乎的人,你就愈會在意他所說出來的話。
我想,愈是你重要的人,你對他說出的傷人話傷的更重。
現在的我還沒辦法做到完全不在意,但會試著慢慢把心放的更開,讓自己

減少傷害。



上禮拜四覺得很悶、心情不是很好,笑容明顯減少,也提不起勁去打球。
雖然建宏老師在問了我是不是累了、身體不舒服這兩個問題得到否定答案後就沒再問下去了,
但我想憑他的敏感度和經驗,問完後應該多少有個譜。
所以他沒再繼續追問,反倒是在距離他要看安親班放學前的15分鐘,拿起吉他開始自彈自唱了起來。

我知道老師當然不是純粹為了我,但我還是感受到了老師想讓我心情好一點的心意。
他什麼話都沒說,只憑著愉快的歌聲,伴隨著吉他的彈奏,奏出了老師溫柔的無言關心。
在當下,我那鬱結在心中的難過情緒,隨著歌聲和吉他聲,慢慢化開了。


老師不會逼迫妳說出答案,卻會用其他的方式來幫助妳、安慰妳、關心妳。
所以老師當初才可以卸下我對人的心防,融化我心中那塊被冰封住的地方。
我可以很放心的與老師討論各種話題,甚至是我平時不易對人說出的話。
在老師面前,我可以不用偽裝自己,做最真實的我。

禮拜五在老師的車上,我也就毫不保留說出原因。
因為路程太短,老師甚至還多繞一圈,靜靜的聽我說話,讓我又再一次感受到老師的溫柔體貼。
就在這段路程、那些同理的開導中,我的心情更是舒緩不少。
雖然到現在老師也會遇到同我一般的情形,雖然我們所嘗試的溝通都沒多大的效果,
所以我們能做的,就是盡量放開自己的心,讓自己不要受到太多的影響。
我想我可以因為與老師這次的溝通討論,在未來又遇到時不會再傷的那麼重,心可以更一點一滴的


──海闊天空。














2009 12 23 星期三 天氣晴









這是昨天建宏老師送我的護腕,讓我打羽球的時候手腕的負擔不會那麼重。
或許是因為上禮拜三老師問我手的狀況,我說手腕會比較累的這番話吧!
沒想到老師那時可能已經暗暗記下,超感動的啦!

只是老師給我的時候就直接是一個護腕而已,讓我有點想問說這到底是新的還是老師用過的?|||XD



昨天被建宏老師陷害,不但在教師晨會上站起來給大家知道那個叫做『蕭雅勻』的人是誰,還變成點餐小姐!QQ
知道我是誰的其中一位老師,在下面講說:「蕭雅勻?蕭雅勻就是蕭煌奇的妹妹呀!」|||=口=
囧咧!雖然之前我也被學生問說我和蕭亞軒有什麼關係…Orz

不過那支點餐專線其實是建宏老師的另一支手機號碼,他說還是不要把我的手機號碼公告全國好了。
結果我問說那要是有人以後真把這支號碼當成是我的手機,打來卻發現是老師接的,肯定會嚇到。
老師就開始自己模擬狀況,自導自演,說要是有人打來找妳,那他就回說:「找雅勻?你找我女兒幹嘛?」
這段話老師回的超級自然,而且自己模擬的超high的,讓我心裡不禁OS:「我什麼時候變成您的女‧兒了?」囧|||
老師真的是一個很容易自high、自我娛樂的一個人呢!連這種事也可以這麼開心。




這禮拜是耶誕週,今天上學時學校就在校門口播放耶誕歌曲,一整個就是很有耶誕氣氛了!
到禮拜五都會這樣放,據說學校有意要讓我們這些站在校門口量體溫的人員戴上聖誕帽咧!囧|||
但不曉得到底是真是假就是了。

量體溫也量了快4個月了,都快量出固定族群了。XD
其中有個二年級的小男生,我並沒有教過他,只有單純在早上時幫他量到體溫。
結果前陣子他突然很開心的抓著我的手腕,跟我說:「老師,我每天早上都給妳量體溫耶!」超可愛的啦!
甚至還特地到公佈欄前找到我的照片下的名字,興奮的跑過來跟我說:「妳是蕭雅勻老師對不對?」
現在他每天早上都會很興奮的跑進來,有時還想躲在其他人後面嚇我,超Q!
雖然我不知道他為什麼突然會跟我這麼親,但每天早上要是能讓他這樣開開心心的進校門也是不錯啦!














2009 12 19 星期六 天氣超冷






笨蛋熊子笨蛋熊子笨蛋熊子笨蛋熊子笨蛋熊子笨蛋熊子笨蛋熊子笨蛋熊子
笨蛋熊子笨蛋熊子笨蛋熊子笨蛋熊子笨蛋熊子笨蛋熊子笨蛋熊子笨蛋熊子


笨蛋熊子!妳租這是什麼爛片啊!有夠變態噁心的!
看完之後一整個就是很不舒服,超反胃的!
妳給我承認,妳是不是被雷打到後一直沒清醒過來,所以才會拿這片的?

超噁爛的啦!




昨天早上去東興國小看同學演示,基本上都還蠻OK的。
不過可能是因為一下子太多人,結果有小朋友鬧情緒不配合,有點小囧。
幸好我演示的是一般的小朋友,非常容易可以串通。XD




昨天下午快3點的時候,陪建宏老師出去寄信。
這可是自從郵局搬遷後,我第一次進去呢!囧|||

辦完後老師就順道去7-11買City Coffee,目前打促銷第二杯半價。
我拿了老師的i-cash就進去了,心中還深怕結帳時店員跟我說錢不夠呢!XD
結果當我在等店員結帳時,餘光看見一個穿著黑夾克的人走進來,也站到了櫃檯前。
我心想可能是要來買菸、買酒或是要繳款的民眾,完全沒轉過頭去看。
另外一位店員看到他,就上前詢問那個人需要什麼服務,而那個人就開口說:「我是跟她一起來的。」
當時店內的客人只有我和那個人,聽到這句話我還思考了一下,才想到那個人口中的她是指我,
轉過頭去看的時候,才發現那個穿著黑夾克的人正是用一臉燦爛笑容對著我的建宏老師。|||=口=
完全沒想到老師又會跑進來的我當場被嚇了好大一跳,在店員前面當場出糗,囧斃了!>"<

這星期好像都一直被老師嚇呢!|||Orz














2009 12 17 星期四 天氣冷






雖然校慶結束了,但我還是覺得有點忙碌耶…好累!|||Orz


禮拜二到下午真的有點累到透支了,所以在放學前20分鐘往桌上作出投降姿勢,趴了上去。
但其實這樣根本沒辦法真正的睡著,我大約在放學鐘聲響起時還是爬了起來。
正當還迷迷糊糊的望著前方恍神時,突然聽到旁邊有聲活力十足的聲音呼喚我的名字,
往聲音方向看去,正是那天都不在的建宏老師,害我嚇了一大跳!(驚)

老師,您也不用用這種方式『嚇』人起床嘛!>"<




明天要到東興國小去看同學的教學演示,好麻煩喔!>"<
下禮拜五也要去光復看演示,真是討厭!
但這樣也許我就可以去艾得買個飲料,這樣或許也不錯喔!XD














2009 12 15 星期二 天氣晴








校慶親師生趣味競賽所用蛋糕





一年級&三年級的寶貝們





我&可愛的舞蹈小精靈─子萱





忙碌的校慶終於順利圓滿地落幕了,這也表示我──可以來打網誌了!XD


先是11號禮拜五的晚上,從10/21前一直邀約的建宏老師終於有時間來我家吃飯了!=口=
雖然對於建宏老師自己一人來我家吃飯是不會尷尬,但老師來家裡吃飯果然還是有點小壓力的。|||Orz
沾老師的福,我也有一份羅勒麵套餐吃,甚至還出現神說中那需要熬煮9小時的銀耳(白木耳)甜湯,Lucky!XD
吃飯當中老師也和我聊了很多事情,這可是他我看過有史以來吃飯最不專心的一次呢!XDD
老師也向我媽稱讚我的表現,說我幫了學校蠻多忙,對他更是多上許多。
他說我的個性在男性的隨和中又不失女性的細心,不但好相處,更是好幫手。
之前老師身邊也帶過幾位實習生,卻從沒有一位會幫他稍微整理雜亂的桌面或是在他忙碌時幫他盛上一碗飯等。
聽到老師這樣向我媽敘述,害我不好意思到只能趕快默默的扒著我的麵哪!>///<
看老師對於吃到傳說中的酸辣羅勒麵和煎餃蠻開心的,應該是不錯吃吧!





12號就是大元12週年的校慶,第一次身上配戴對講機,超酷!|||XD
五、六年級的國民省錢運動+sorry sorry&四年級的生日快樂歌+愛你的只有一個我+精神答數都是重頭戲,讚!
影片可以點閱大元國小的首頁來觀賞喔!【大元國民小學:http://163.17.162.1/modules/news/
看完進場後,我就一直忙碌於裁判和機動事項,從沒在一天跑過這麼多次百米呢!囧|||
基本上這天忙的還算OK,卻也還是會遇到一些晦事干擾到心情,唉!
不管如何,今天的校慶還是在快樂的忙碌中度過了!





13號下午和Alice去久違的一中逛街,人真是多‧到‧爆!|||=口=
去買了一件條紋T&牛仔短褲&帆布鞋,總共花了630而已,超划算的啦!
不過買衣服不是重點,重點是我託Alice幫我買的『山下智久Loveless』三款專輯到手啦!
雖然是下午2點才去逛,但我第一次逛街會逛到恍神,真的超囧的啦!|||Orz
Alice,我對不起妳!





14號早上8:20先到學校看學生鄉土歌謠的總排演,大家表情都好緊張、好僵硬哪!
看完10點多,我就和建宏、友璋、美凰三位老師一起散心去啦!XD
本來要去南投市猴探井的『星月天空』,想去觀賞高鐵從眼前奔馳而過的快感。
【星月天空:http://0492292999.emmm.tw/
但到了之後才知道它週一到週五下午5點才開始營業,週末才早上11點開始營業。
所以最後我們就只好轉戰到彰化的『卦山月圓』餐廳。【卦山月圓:http://www.mnde.com.tw/
景觀個人猜想應該是會比星月天空還遜色一些,可還是能接受啦!

我們四人就在那裡搞笑…不,是聊天中歡樂的度過一個悠閒下午,而所謂的搞笑就由建宏老師全權負責。XD
像是美凰老師提到了哈士奇,結果建宏老師居然冒出:「是貓嗎?」這個令人囧翻天的問句,
讓我和美凰老師聽完後狂笑不止啊!XD
但之後老師趁他去洗手間,我們飯後的飲料上來之際,回來跟我們說:「他們的小便斗裡超多冰塊的。」
讓正在喝冰飲料的我們三人都快把飲料給吐出來了,老師真的夠‧狠!

建宏老師後來又多點了2塊蛋糕當下午茶,卻被友璋老師吐槽說他切的很醜,
這句話讓建宏老師錯愕不已,從沒想過這種話會從友璋老師的口中說出來吧!XD
不過也因為這樣,害我在切另一塊蛋糕時壓力好大喔!>"<

後來連在歸程的車上,老師也不忘搞笑。
平常他說話都蠻『白話』的,但昨天卻突然用了『怡情』這個詞彙,
全車頓時靜默了幾秒,然後才有人開口詢問了老師所用的詞彙到底是哪兩個字。
害建宏老師超難過的,直說自己難得想出一個文雅的詞來,卻沒人捧場理解。XDD

總之,校慶補假可以這樣出去走走真的很不錯呢!(p.s 這次沒有照片)





今天建宏老師公假,帶學生和自己去參加鄉土歌謠比賽,希望可以聽到好成績!
也覺得有些可惜,我也想去看看並看老師參加比賽的樣子呢!QQ
人家不想留在學校暫代生教組長這個位置啦!(扭扭)














2009 12 8 星期二 天氣晴






我不恨你、也不怨你,更沒討厭你。
只是,我的心還是痛了、傷了。

我不要求你要變得如何,只希望你能多看我一眼


──看看『現在』的我,不是那虛無飄渺『完美』的我。


我知道我是該努力,但請你多看看我努力的『過程』。
我希望你可以把目光多放在當下的我身上,不是永遠做更多的要求。
我會努力,但也希望你

──多看我一眼。









忙忙忙──這三個字是描述最近近況最貼切不過的了。
為了校慶的事,全校都忙的團團轉,唉!

我要休閒娛樂!(吶喊)














2009 12 7 星期一 天氣忽冷忽熱






上禮拜去添購的新貴派,到上禮拜五為止就只剩僅存一塊巧克力口味的…囧|||
最令人難過的是,我今天興高采烈想說要來享受這最後一塊,
當我手伸進抽屜裡摸索時,卻發現它──不見了!
經過一陣翻箱倒櫃後,我最後還是宣告放棄,默默拿出米菓出來啃。
啃完一片後,建宏老師帶著燦爛的笑容對我說:

「雅勻,那最後一片新貴派我吃掉了!(燦笑)」




晴天霹靂啊!@口@




我早該想到唯一知道新貴派藏身之處的只有我和建宏老師,最後一片不見就是被其中一人吃掉了。
我還很好心的想說可能是我記錯了,那最後一片可能在上禮拜就自己啃了卻忘了,沒想到…
雖然餅乾被老師啃了是沒關係,但也不要燦笑著跟我說嘛!我還是會心痛的。(淌血)






呃…就在剛剛和老師討論問題的時候,發生了件有點小尷尬的事。
因為我是站著和老師討論,手就ㄎㄨㄟˋ在我們桌子中間高起的間隔處,
而後老師要打電話聯絡事情,手也就很自然的也往那個間隔處靠,
結果…就發生了老師突然抓住我的手的窘境。

超囧的啦!

而且因為是當著煜杰老師的面,所以我們兩個都囧到了!好囧喔!>"<














2009 12 3 星期四 天氣晴






昨天下午去全聯添購一些糧食,今天就變成了訓導處老師們的救星!XD
到了冬天大家的肚子都比較容易餓,這時看到有食物就會很開心哪!^皿^


剛剛在聽昨天建宏老師幫要參加原住民歌謠比賽的學生所錄的音,都各有特色。
也因為這樣,結果學生都圍繞在我旁邊吵著要聽。|||Orz

而昨天他們在練唱的時候,有好幾首我也可以跟著唱,學生看到我也會唱都超驚訝的!
每個人都頻頻問我說為什麼會唱,還懷疑我是不是原住民咧!囧|||
可能是因為他們也練了將近7、8個月了,但我卻只有聽1、2個月就會唱,這讓他們覺得很神奇吧!

有機會的話,其實我蠻推原住民的歌謠的!
不用什麼真假音轉換,也不用什麼高超的技巧,只要開心、大聲地唱出來就可以。
唱這樣的歌反而還比較快樂、無須顧忌,連心情都會跟著變得很開心喔!^^
所以我現在閒來無事就會哼上幾句,就可以讓自己一整天都開開心心的!


今天也小小的吐槽了建宏老師一下,誰叫他的調查表標題打的那麼官腔!讓我忍不住就想吐槽一下。
老師就回說:「雅勻,(停頓2、3秒)妳怎麼說的那麼『誠懇』哪!」
說完,我們兩個就哈哈大笑了起來,包含上禮拜我吐槽老師的舞蹈動作很像乩童也是。XD
建宏老師的回應永遠都會讓我覺得很有趣,讓氣氛都可以保持在歡樂的狀態下。



喔!對了,上禮拜我和建宏老師──間接接吻了!?
罪魁禍首要怪友璋老師,誰叫他留給我們兩個的飲料吸管是同顏色的!
結果害建宏老師很順手的就拿起我的飲料起來喝,讓我看到後忍不住慘叫一聲哪!=口=
幸好當時我還沒感冒,要不要是老師感冒了就代誌大條了。

老師,你不要那麼順手嘛!囧|||














2009 12 2 星期三 天氣晴






最近全校瀰漫著濃厚的校慶氣味,各項運動競賽的會前賽,還有進場的表演通通都在陸續上演。
像是上禮拜五下午我就看了三和四年級的進場表演,禮拜一看五六年級(合併)的表演。
看到目前,我個人偏好四年級的進場表演,以哈林的『愛你的只有一個我』為主體,超有爆點和氣氛的!
甚至當四年級他們在練習舞步的時候,我和建宏老師也都忍不住的跟著跳,爆High的!
不過在跳的時候被之前美優三的學生看到,他們都超驚訝我在跳舞,甚至還會跳舞呢!囧|||
他們有個動作是會右手比向前方,眼睛、表情要放電,腳要站三七步,
結果建宏老師在我旁邊做這個動作,甚至還咬下嘴唇,那個表情真是超…『討厭』的!|||=口=
後來他在跳其中一個動作,被我戲稱有點像是乩童在起乩呢!XD
現在我超期待校慶當天四年級的表演,應該會是全場的焦點吧!^^



最近建宏老師也發奮把自己的座位附近整理乾淨,發誓絕不要像辦公室某位老師的座位看齊。
雖然老師很努力的把座位整理好了,卻被我和煜杰老師看衰,預言只能維持半天而已。
所以老師現在就衝著我們的這番話,『非常』努力的在維持自己座位的整齊。
他現在甚至也很努力的維持他身後教務和訓導分界的櫃子上方,不讓東西堆疊到上面。
建宏老師甚至宣示,只要有人把東西疊到上面他就會和那個人拼命。
結果半天後耀鴻老師就把他的自然習作疊到上面,讓建宏老師馬上就叫他撤走,超好笑的!XD
大家真的都不會習慣那上面沒有東西說,那麼空曠就會讓人有想要放東西到上面的欲望哪!^皿^



昨天(12/1)因為中午有點事沒辦法盛飯,就先請建宏老師幫我先代盛起來。
當我已經餓昏頭,正興高采烈可以回去用餐時,卻發生了讓我超級大傻眼的事件!
回去先看到的第一眼是那有點尖起來的飯菜,讓我不禁懷疑老師是不是忘了我是女生,超多的!
不過既然是老師的美意,又沒有廚餘桶可以倒,所以我還是努力的把飯菜吃完。
但傻眼事件並未結束,當我吃下第一口後的狀況更是讓我傻眼到了極點


建宏老師居然是幫我盛『葷』的飯菜!?@口@


我當場愣了好幾秒,但最後還是把老師的愛心飯菜給吃完了。
等老師上課回來,我在道謝並抱怨了一下飯量後,我才把重點告知老師。
建宏老師聽完後愣了2秒,尷尬的笑著趴倒到桌面上,他真的完全遺忘我吃素這件事了!|||=口=

老師,你會不會太天兵的一點哪?|||Orz




昨天打完球後老師因故沒法載我回去,便在桌上留了張紙條給我,叮嚀我自己回家要小心。
雖然,老師的字實在『美』的讓我有點難辨認,但還是讓我覺得很溫馨。
今天甚至還有學生問說我是不是住在建宏老師家,因為常看到我們兩個在一起,超囧的!

孩子,常在一起並不代表住在一起哪!你們的邏輯實在是有點怪怪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