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 12 31 星期五 天氣晴

 

……真是沒想到就這麼迎來2010年的最後一天,但好像也沒什麼可寫的…囧|||

那就來吶喊一下好了:Happy 2011!!我想看101煙火!!

各位,明年…有機會就在新家(痞客幫)見吧!XD

 

 

2010 12 29 星期三 天氣晴

 

早上是例行到陽光活力班代課,一到就看見↓

P1160279.jpg

這是我上禮拜 寫給老ㄙㄨ和學生們的卡片,老ㄙㄨ就把它貼到黑板上給學生看,學生就嘰嘰喳喳圍在我身邊問說:「老師,這真的是你寫給我們的嗎?」加上我又有在信封上畫上 些裝飾,學生更是用佩服的語氣問我是不是我畫的,有的甚至還以為是信封表面原本就有的,一聽到是我用畫的更是訝異不已,真可愛!

另外也有學生在聯絡簿上的短文裡寫上給我的聖誕祝福↓

P1160276.jpg P1160277.jpg P1160278.jpg

透過短文,我發現這班有許多孩子很懂得感謝和反省,不論事情再小,都有可能成為他們感謝的事件,對象也包羅萬象,我還曾看過感謝對象是熱水器、外套等等,所以儘管他們會有表現不甚OK的時候,但還是都能在事情過去後一笑置之。

 

下午就是到新社的千樺花園,詳情就請見【二度遊台中新社千樺花園】

 

度過一個半忙 碌半悠閒的下午,回到大里後還是例行性地跟老師去打羽球,在打完後大家稍微討論一下跨年的事,就有老師問到建宏老師要怎麼慶祝,還說:「反正你女兒可以跟 朋友一起去慶祝,你們夫妻就可以去自己慶祝自己的呀!」當時在場的有我、建宏老師、那位老師的太太和一位他校的老師,聽完我們瞬間都愣了,尤其建宏老師和 我愣的更為嚴重,畢竟這位他校的男老師和我們打羽球打了快一年半了,莫非這一年半來,他一直將我認為是建宏老師的女兒嗎?!愣完後我和老師都尷尬的笑了, 他的夫人和另一位老師則是笑得東倒西歪,老師還開玩笑地說:「您這話到底是在汙辱她,還是在讚美我啊?」這已不曉得是第幾次被誤認了,本應是要見怪不怪 的,但這次真的太誇張了,一年半耶!真是把我們每個人都驚到囧了……

 


2010 12 13 星期一 天氣晴


星期六去參加大元13週年的校慶,有種懷念的感覺
…去年我還是在校園內忙碌的一員,今年算是以比較輕鬆的心態和身份回去。

早上大概9點才到,花了一番功夫才找孩子們的休息區,看到我全衝著問我:「老師,飲料咧?」嘖!真是群現實的蝗蟲
…不,是小孩。之後一整個早上這句話就一直縈繞在耳邊,差點快要抓狂了!

中間為了逃離孩子們的魔音攻擊,就走去找去年實習的一年級(現二年級),孩子們看到我就像新婚洞房花燭夜撲向新娘的新郎(這是什麼鬼形容
…囧|||),以比光速還快的速度朝我撲過來,差點就要被他們撲倒了,且耳根好像沒有更好過…唉!而且還緊緊攀著不放,甚至還有的伸手摸向我的口袋,覬覦六年級孩子們給我的一條七七乳加巧克力…|||Orz

最後早上就是看親師生趣味接力競賽、拔河總決賽和孩子們的趣味競賽,之後就先逃離現場,準備暗中進行買飲料的犧牲,不,是大計
。後來等了許久,終於等到飲料店的電話才敢下樓去找學生,當找了3個學生去搬飲料時,這3個也精得很,馬上就猜到是去拿飲料…嘖!只有這個時候才這麼精明。

雖然花了一些錢,但看到孩子們那驚訝,後開心大聲地向我道謝時,就覺得花這些錢也還是值得的!還有孩子還很可愛,拿了50元說是要給我的『車馬費』&『要出自己的飲料錢』。這時又剛好有人要為班上拍集體照,孩子們就超熱情的把我拖過去,爭著要擠在我的旁邊。一杯小小的飲料,卻也拉近了我跟孩子們的一些感情,這又豈是金錢所能衡量的?

儘管不能以物質來培養感情,但這時還是要借重點物質的力量,希望經過這次後,有助於日後在與孩子們的情感培養上可以更加順利,也可以在班級秩序的管控上更加順利。



2010 12 07 星期二 天氣晴


昨天遇到六年級那班的導師,這禮拜六校慶的下午他因為有些事,所以就拜託我下午幫忙照看,看來我禮拜六是非出現不可了…囧|||

至於學生到底能不能成功從我這A到飲料,就要看明天的攻防戰的結果了。雖然他們老師好像也會請他們,叫我不用理會學生,不過我還是看看狀況再說吧!畢竟用飲料也是收買學生的心的一招,但還是要看看狀況再決定囉!


昨天去幫忙代兩班四年級的資訊課,因為這批的四年級在三升四的時候又重新編班,所以我之前代課的那班學生都被打散了,所以昨天也見到不少熟面孔,他們看到我也超興奮,逼玻跳的(台語),想當然爾也就被我…點名吼了一下!我想,他們應該是太久沒被我電了,有點忘記那滋味,我也就不辜負他們的期望,讓他們稍稍回味一下啦!XD

其他沒帶過的學生都嚇了一跳,想說老師怎麼知道那些人的名字。還有一個是當初在三年級時的『風雲人物』,在訓導處混了那麼久的我自然也就有所耳聞,昨天也被我叫出名字,害他超驚訝的。


今天下午要來帶一班三年級的,一節要練接力,一節要練趣味競賽,全都在室外,我應該會燒聲(台語)吧!(倒)



2010 12 02 星期四 天氣晴


下禮拜六是大元的校慶,孩子們果然不出我所料,邀請老師的同時順便『邀請飲料』…囧|||

昨天和學生鬥智鬥力了許久,想盡各種辦法吊學生的胃口,讓他們完全不知道老師到底會不會在校慶出現,也不知道到底有沒有成功A到飲料。他們十足發揮了所謂的三寸不爛之舌,極盡所能的向老師A飲料,什麼「老師我們是很真心誠意的邀請您來」、「老師如果拿不動,我們這有足夠的人讓您使喚,您不用客氣」、「老師您如果要回去,我們可以派好幾位護花使者送您回去」等等,夠×了吧!不過老師也不是省油的燈,極盡所能的裝傻,要不就拿表現來談判,嘿嘿!就算是老招,你們還是拿老師沒輒吧!哇哈哈!(插腰)


今天也被煜杰老師盯上,差點被拖去參加親師生趣味接力競賽
…有這麼缺老師參加嗎?連代課老師也不放過。我也發揮了裝傻的功力,跟老師說下禮拜如果真的找不到人的話再跟我說,但心裡真正的OS是躲他,反正沒出現在他面前的話他就沒輒了;但老師也很精,說:「可是我找不到妳啊!」…老師,你那麼聰明幹什麼?!=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